8.jpg

又中秋了!今年中秋假期有4天 哪知?有颱風要來攪局

4天的假期裡?不知道能不能不要碰上颱風呢???

上面這些烤肉食物早已進入燕子的肚子裡 每年接近中秋時

我們都會偷跑...先試烤幾次(今年兩次)(怕生疏了起火的手藝)(那天葛葛用了10顆火種都升不起來)遜!哈哈

現在的小孩...哪像小燕子"當年"(說到當年就是老的象徵)噓~

...露營、烤肉、泛舟、騎協力車、打球、游泳、團康活動..樣樣都來

全都是戶外活動!兒子被老黃笑說:連升火都不會、(其實滿難的耶)我也升不起來

今年我們要回去烤肉...爺爺現在來我們家!已經比較不如從前體力了

往年都在樓上烤 我準備起材料就會容易許多  這次要算好、哪些要先醃好

哪些要何時退冰?太早退冰又怕不新鮮  這兩天我準備了10人烤肉

現在冰庫裡 整個大爆滿!(真慶幸有那台冷凍庫)年節裡 幫了我不少忙

好在大家分工合作 婆婆幫我買烤肉用具、嫂嫂幫忙買飲料

這樣我就不會太重了

那天和婆聊天~我說:我準備食物呦!

婆說:對對對!妳買的比較好吃

其實我沒說內心想:不是我買的好不好吃的關係?而是我不捨得妳要提這麼重的食物拉

 

 

桌面這些前幾日我們吃掉了

我自己在台北就比較隨性亂亂烤

6.jpg

 

5.jpg 

我今年烤了翅宗魚 難烤死了

魚類最好烤的還是 冰魚  冰魚不難買 好市多就有賣

隨便怎麼烤 肉都不會爛糊糊

我自己調配了飲料

金桔+蜂蜜+紅茶包+話梅+冰塊=好好好喝呦

我還煮了ㄧ大鍋綠竹筍湯 沒人捧場 都說烤肉要配飲料或是必魯才對

 

【這是我們今年4人份的烤肉】明天的料更好更多 (希望不要下大雨)

7.jpg

我準備番茄+小黃瓜+木瓜+檸檬 搭配肉肉  解膩用的

烤肉的蝦蝦要用大隻才好吃(蝦子?葛葛不愛)

絲瓜+蛤礪包鋁箔烤 原味湯汁(被妹妹說是"不帶勁的食物")哈哈

烤魚是老公的本領!小燕子拿手烤蝦蝦~

我很愛烤肉 覺得很好玩 又很好吃


1.jpg  

最近收到的禮盒 有些已經進肚子裡了

這個葡萄很棒 來頭不小是日本的葡萄 還是梅林水果行的

應該是滿貴的  平常我不要說沒吃過了 市場裡都沒看過呢

每顆大大的 大約50員硬幣 然後蒂頭又綠又新鮮

要送禮(選梅林不會漏氣的)

超級無敵(香甜)葡萄味道很重 很香

居然連ㄧ顆籽籽都沒有(無籽葡萄)連皮吃、距離中秋實在太遠了  要不然我真想帶回去 給公婆也吃吃看

好在是人家送的 吃起來沒負擔...哈哈

中秋我最喜歡收水果禮盒  唯一不會被推來推去的東西

2.jpg  

說到水果!突然想到 8月和妹妹從韓國回來的前ㄧ天

對面棟的鄰居 送來ㄧ大箱...高級品質的櫻桃

為甚麼送呢?說來真是特別的回憶?他們家頂樓失火了

老公剛好在樓上看見火...  趕緊叫兒子下樓去對面按門鈴

說你家樓上失火了! 老公在樓上看著 弱是沒有人在家(等著要打119了)

好在屋主及時出現把火給撲滅?為何會失火呢?實在不可思議?

原因是天氣太熱、太陽直射、肥料著火了、我們樓上都會種花

結果鄰居太客氣了  居然送來ㄧ盒這麼高級的水果 "這換成是誰看見都會去通知才對"

像是算準小燕子從韓國回來 ㄧ肚子缺水果依樣 (真是好特別的事件)

好在沒有釀成災害

 

 以下這些  我要帶回去的...嘻嘻!

私房巧克力月餅???

3.jpg

中秋節、也是柚子節  多到....

這箱看起來是好吃品種的 雲林大斗六?  老叢?

(剛剛試吃ㄧ顆、超級無敵好吃拉)

又香又細又甜又嫩

9/20補充:
小燕子真是不識貨,有眼不識好文旦

這家(雲林大斗六老叢文旦)
超級好吃的 甜度13度 每個都甜甜細細的剝皮完之後 整個手黏嗒嗒的

ㄧ斤要200摳  要好好紀錄下來,我明年也要來訂 每次都依靠別人送禮

其實好吃的文旦 一般市場比較少 在原地就被訂ㄧ空了

4.jpg

每年其實都差不多 大節日裡 不外乎就是聚在ㄧ起

大家吃吃喝喝的 

祝大家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中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