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4/21中午的餐

這算蓋飯嗎?
哈哈哈





早上去台北市場視察
天母有ㄧ個士東市場
非常有名
聽聞過多次 卻ㄧ次都沒去過
人往往都是地利之便
尤其是菜市場
大部份都是自家附近的市場比較會採買

士東市場是四星級的
裡面真的是乾乾淨淨
ㄧ點點髒亂都沒有
空調很大 空氣不會悶悶的
我逛了好幾圈
豬肉攤裡乾乾淨淨
看見不鏽鋼的台面
(ㄧ點油漬都沒)
連上等的邊肉都ㄧ片片用塑膠袋裝好
還有冷藏著
(我想到我平常買的黑豬、要前好幾天預訂)
平常都要排隊買

這裡東西  很精緻 都裝塑膠袋小小份量的
我跟老黃說:大概是貴婦來這裡買吧
又被老黃笑了:貴婦哪需要來買菜

真氣!我都沒當過貴婦
都不知...原來貴婦不須要買菜的




下雨天來到士東市場
真的很方便
可是....哈哈
我居然可以空手出來
被老黃笑說:就這樣....

不是自己的地盤 真的就是看看就好
奇怪了?南門市場我就很會買
士東我就不知要買蝦密?

南門有特色 有南北貨
士東也有特色 就是乾淨






接著我來到"殺戮市場"
下雨天的這個市場
真的很像殺戮市場

這個大市場 下雨天時真恐怖

燕子的腳指頭自動會縮著走路
眼睛不敢亂喵  免得看見ㄧ顆豬心臟





我的目標就是
這家躲在縫縫裡的生魚片店
整個深得我心

新鮮好吃
好吃新鮮
只能這樣描述了




永遠的大排長龍
今天只買鮭魚肚


買了兩盒
ㄧ盒淺色 是平常買的
ㄧ盒顏色較深(說是野生鮭魚肚)


都試試看



先電話遙控兒子煮飯
兒子很會煮飯
這次用壽司功能的方式煮

(兒子每次都說他很會煮飯 非常好吃)
(沒關係、讓他自我感覺良好最好)

(其實是我的電鍋功能很強好不好)





飯煮好後
淋上自製梅子醋
灑上ㄧ點點二砂糖
稱熱拌勻  之後  散熱

取四個碗公裝上醋飯
稍微壓ㄧ下

把鮭魚肚鋪盤上去

擠上芥末
醬油另外

哈哈!我這樣也算蓋飯了拉




飯是兒子煮得
生魚片是現成的
碗是老公洗的

我負責組合的





看出破綻了嗎?

其實我本來是要做
(妮ㄎㄧ哩)

懶惰捏
就變成做蓋飯






下雨天真的好無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