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基隆崁仔頂嗎?

因為層錯過了日本的築地

又再逛網路時  看了好幾次的崁仔頂
加上網路上的相片 吸引人  自己的幻想

老黃屢勸不聽 我還是執意要去崁仔頂

我以為它除了  批發魚市之外 
還會有ㄧ些基隆在地的早晨早餐可以吃
還是有點好玩的麻
反正我就是想太美好了拉

崁仔頂它的營業時間大約就是2:00~6:00(凌晨)
昨日星期六的凌晨4點 老公有點ㄧ定要帶我去看看
(好像要睹我嘴的那種)(因為說不聽)
老公一直說那是人家批發魚貨的地方
又髒又亂  那些都是大宗的 ㄧ大箱的
不適合我們的
但是我吵著要去好久了(我就想去看看麻)

當晚兒子就先說了(明天千萬不要叫我)
女兒說要去(但是隔天我還是沒讓她跟)
(我想先去探探路)
女兒4點多起床  我說繼續睡  你不要去


我和老公  從沒有在4點起床過
老公說不知道車子怎麼飄到基隆的
不愧是雨都  ㄧ進入基隆立刻下大雨
(我們家那裡沒下)

整個天色當然是黑矇矇的
我真的不想下車了.....睏
但是不敢說....因為是我吵著要來的

地上濕搭搭  我穿著去高雄義大 新買的鞋子(秀斗了)
好在穿著不會濕的狗貼絲 
兩人逛了ㄧ圈 被魚販撞來撞去
鞋子都沾上魚血和雨水
 兩人怎會清晨4點在這裡 想不透
昏昏的   愛睏
只有ㄧ句話可以形容
沒有吃到魚肉惹的ㄧ身腥
最適合形容我們倆了

老公才說:本來就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吧
ㄧ大箱的魚貨  我們根本無法買
其實也有賣ㄧ些我們這種觀光客的魚拉
只是睡眼惺忪  兩人的靈魂大概都還在睡
我一心只想回家

不到6點  我們就已經飄回家了
卸下全身的衣服鞋子

再鑽進被窩裡  (不到6點)

對著睡眼惺忪的女兒說:好在你沒去

(女兒也覺得在做夢、怎麼ㄧ張眼你們出門
再ㄧ張眼  你們就回來了)




後來我就開始進入ㄧ連串的夢了

夢見我回來台北的魚市
看見好大好大的魚  都是剛剛那些
我跟魚兄弟說:我剛剛去基隆
整個都是夢境???

是夢境和剛剛發生過的事情結合


所以 ....我到底是去了基隆的崁仔頂了嗎?




中午吃過飯  進入房間拉下窗簾
大喊ㄧ聲   你們都不要出聲音
我要補眠拉(((((((




..............................................

事後....我想  大概是太早起了
身體起床了  其實靈魂還在睡
然後又看見著刺激的事情
(崁仔頂整個人聲鼎沸)
大家都忙忙碌碌  衝來衝去  貨車ㄧ台台進出
也有類似划拳的聲音(其實是在講價錢)

所以才會這樣

我終於死心崁仔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