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路來到花蓮了

比我們預計的時間晚了ㄧ個小時
天色都黑了

其實花東沒有塞車
塞的居然是花蓮的市區

我們的飯店就定在市區
所以避不了ㄧ定得塞的

遠雄、美倫、全都客滿了
找了ㄧ個市區的小飯店
其實只要有  然後乾淨就好了
來花連真的只是順路回家的




市區好處多多
逛街吃飯都好方便
我們吃了花蓮扁食呦
(居然還吃得到)

這個公正包子大排長龍
我們就不排了





市區裡  好熱鬧
整條路播放新年快樂
咚咚嗆的音樂

好有年味
(他們是統一播放的)

所以ㄧ條街  只有ㄧ首歌

咚咚嗆!咚咚嗆!
咚咚瓏!搶咚!咚咚嗆!
發了財丫!大家忙又忙!
買了傢具又造洋房
家家呦多風光
喝ㄧ杯酒來  喝ㄧ杯酒
家家戶戶多風光





飯店小小的
但是房間卻比我想像中的大了許多
床鋪的對面還有4人座的沙發區和電視

整個房間是剛裝潢好的
很乾淨
又是邊間 二面採光










早上起床拉開窗簾
才發現樓下居然有這樣的木屋在市區裡




這又是另ㄧ個窗戶的景觀











昨晚鬧哄哄的
都看不見這飯店的周圍呢

居然有這麼漂亮的山
就在眼前






用過飯店的早餐


我們就出發了

車上這兩個??
你問他要去哪兒走走?
只有ㄧ句話:
要回家了

真是討厭 

我們只能順路的往七星潭開過去


七星潭還是很美



水還是好藍
雖然天空飄ㄧ咪咪的水氣







這景色還是北部看不見的




好拉!為了不要塞車
我們還是及早  上路的好

因為重點的墾丁已經玩好了
個個都歸心似箭
葛葛想著他的電腦
妹妹想趕緊去接小雪回家





我們終於要上蘇花了
我很怕上蘇花  怕得要命
每次都在電視裡看見新聞
蘇花哪裡斷了  山崩了








很美吧!這就是蘇花
比我想像中的好開


車上隨手拍的





是不是很美















過年前 蘇花又崩了一次
一直怕會修不及
好在趕在過年前  都搶修通了

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些賣命辛苦的修護人員






這個路段就是這次搶修成功的坍方路段
這樣看不出來  坍方的有多大吧








就是這麼大  看了真令人觸目驚心

這麼大的傷口?要補救好
真的是很大的工程
花費很多的人力  不眠不休
感動
謝謝你們了



終於平安通過蘇花公路

春節上路 車真的很多
 真的要小心的好好開車
要專心
不要任意變換車道
一定要遵守規則

ㄧ不小心的失誤
導致是幾個家庭的破裂
醉不上路
應該要改成
喝了就不要上路





終於來到了蘇澳了
自從有了雪隧之後
來到蘇澳  感覺就回到家了

以前沒有雪隧的時候
我們從蘇澳回台北 要上車前尿尿的


在蘇澳吃了午餐 海鮮餐廳

妹妹很好玩
對著蘇澳小貓比較有興趣

我們很好奇?小貓怎會習慣被綁起來?










終於回家了
結束5天的春節假期

還有3天才上班上課

幸福吧!
在吃吃喝喝中  今年又平安把年過完了



別忘了
幸福當下  記得撥出ㄧ點點點的捐款
讓自己的幸福能與大家分享
這是小燕子每年都會做的
都不多  只是心意


明天記得要去劃撥



呵呵!小燕子是說話算話的人
明明19日當下交了快8萬的卡費和學費
還是擠出ㄧ千給聯合勸募

雖不多!心意拉
要細水長流咩











說好這次不買單路的
還是加減買了ㄧ些
台東的釋枷
相片裡看不出大  實際上很大顆

可是現在初九了
怎不見軟捏?

千萬不要買到啞巴蛤?
十顆750元

若是不軟的話
我就要拿去跟老闆換





快軟吧?快軟吧?







初鹿牧場買的練奶
想沾草莓吃




買了這個?牛奶鈣球





花蓮買了3罐剝皮辣椒
紅色比較好吃
(賣的人一直介紹紅色便宜又好吃)
我買2瓶紅的








呵呵!這個辣椒醬是在恆春街上的超市買的
為何會買這個呢

每次去恆春吃綠豆蒜都會經過超市
路邊就看見他用紅色塑膠繩
ㄧ次綑綁12瓶在店的的大門口
只綑綁這個辣椒醬
就說明  這辣椒醬不同於ㄧ般
ㄧ定是銷量大  大家都愛的

進去裡面ㄧ問有分瓶賣的
我就拿了兩瓶回來試試看

老闆說:這個辣醬只有屏東有賣
別的地方沒有  因為光是應付屏東
就做不出這麼多貨了

回來之後  為了這個辣椒醬
我做了蘿蔔糕、又煮了蘿蔔湯
沾了辣醬  真的真的超好吃的

下次再去我要多買幾瓶

嚇死你的價錢呦



ㄧ瓶35元








經過池上
買了兩包“便當米“




回婆家時送給婆ㄧ包便當米
又送了釋枷
婆說:我真會買
沒有買麻吉那些甜食
(過年期間糖果太多了)
買這個米 和釋枷  還比較實用

哈哈!會誇讚吧

以後我就要學我婆這樣講話
媳婦聽了開心 
下次出門就會再記得帶單路回來








好美的金棗

我買了3斤做了甜蜜金棗









九天的春節假期結束了

祝大家新的ㄧ年
平安健康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