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昨日的   黑芝麻饅頭  成功之後
我就想 到底是....
瞎矇的?運氣好?
還是怎麼滴?
居然讓小燕子饅頭不皺皮
不止不皺皮
還很Q彈好吃
(是我愛吃的口感)

所以呢?
今天再試ㄧ次

這包1000g麵粉
今天又用了500g
剛好用完ㄧ包水手粉心粉



嘿嘿!
就是得意忘形

今天出錯的地方不是皺皮
而是那中間發酵
(整形前的發酵)

中間發酵昨日我用了20分鐘
(但是我忘記了)
我以為是40分鍾
35分的時候
跑來看昨日寫的格子為時有點晚了
(懊惱)


所以形成今天的饅頭
孔洞有點大

除了孔洞有點大之外
其它都好好的
也沒有皺皮 也不會死麵
好在都很聽話  完成了後面的發展...






材料:
鮮奶260g+2大匙
酵母3g
水手粉心粉350g

攪拌均勻成糰後
發酵70分鐘

然後再...加入

水手粉心粉150g
細砂70g
沙拉油5g
奶粉35g
煉奶30g

打成這樣的麵糰
約5~8分鐘

休息20分鐘





就是這裡大意  休息了35分鐘


變成底下這個長條


有點開始發酵太多了
麵糰都有空氣了





因為麵糰有點大了
我分成8個之後
又對切成了16個

真的是(粗獷對待)





一付就是很隨意的亂亂搞
(與其說很隨意  其實是有點怕它)
怕多摸它幾下?等等它又不高興了
又皺了

(整型這部份改天再找時間研究ㄧ下)



和昨日依樣
再把那像草笠帽子的蓋子  蓋好

溫水發酵
發至饅頭都脹大了
約40分鐘


開中大火蒸18分鐘
筷子開小縫2分鐘
熄火之後3分鐘

就可以掀開了










真的都不會皺皮了耶
終於克服皺皮的魔咒了

這次整型亂亂弄的
(不算有整型)

扣除中間發酵把饅頭的氣孔弄大之外
整體還是非常好吃彈Q




我又試吃了2顆





















超Q的



















小蒸籠我是這麼蒸的
倒ㄧ杯熱開水進電鍋
插上插頭  "不按"開始
先發酵到饅頭澎澎的時候
(約40分鐘)
然後才開始蒸
蒸約23分鐘
剛剛好自動跳起來之後
掀開不鏽鍋蓋 (裡層有竹的蓋子先不掀)

休息約3分鐘  掀開  離開大同
也都不皺皮了








整型要加強之外
現在皺皮魔咒好像解除了

下次再試試看
整的美美的  會不會再皺皮














突然想到 我皺皮的東西
 好像不是饅頭

 是包子
包子皺皮的比較嚴重
我有鐘樓怪人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