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陳ㄧ下


這款麵包是屬於高奶油的麵包
想必是絕對會好吃的

夏天做比較不適合
秋冬來做是比較恰當的
要昨的前ㄧ晚
我找來兩條顏色不同的緞帶
先練習十字型辮子
不難
練習一次就上手也成功了

這款麵包花的時間要整整ㄧ天
(要8個小時)
早上7點我就動工了
麵糰打得很好

沒想到....
十字型辮子....
怎麼麵糰操作和緞帶操作
截然不同
ㄧ換上麵糰
我整個東南西北 搞不清方向

導致....哭

沒有ㄧ張相片能上的了台面的

這麼愛面子的小燕子
是不是要切腹自殺...忙了8個小時...哭

切腹自殺太難了
還是重做ㄧ個比較快

可是....它不是普通麵包阿
它油量很高捏
偶不想短期內吃這麼油的麵包
再一次


所以大家眼睛就睜隻眼閉隻眼

假裝我整型的很好
蝦密缺陷都迷有發生














先做ㄧ個牛奶酵母麵糊





鮮奶先微微加熱約35度手摸不燙
加上酵母 靜置5分鐘
然後加上細砂和麵粉
攪拌均勻

室溫發酵45分鐘







發酵好之後的牛奶酵母麵糊成這樣
類似海綿狀



主麵糰:




牛奶酵母加上
主麵糰:麵粉和雞蛋 攪拌均勻
約打5分鐘

然後再慢慢加上軟化的無鹽奶油



這款蛋量高、奶油也高
打得時候要顧好





用漿狀的攪拌器
慢慢加入奶油  慢慢打
剛開始麵糊整個是糊糊的






要打至麵糊光亮、細緻、柔軟、有澎鬆感
就可以了




這麵糰打得真不錯

室溫發酵2小時






然後進冰箱冰4~5小時
冰硬之後  才好操作
麵糰發酵的很好
壓出空氣

分成兩份
每份約500g

十字型辮子

(我早知道就整成三條辮子)
(那個就很簡單)

我將那麵糰拿上拿下
重複擺放
導致麵糰都變形了
辮子的鬆緊度都不一致

(奇怪!怎會練習緞帶時好順)
(變成麵糰時、整個分不清方向)





變成這樣
剛開始還沒有感覺太差

塗上蛋液





出爐之後
哭奔........
破ㄧ個洞洞

  
想要遮ㄧ下都沒得遮
正中央
就是我在那裡拿上拿下的整型


這個麵包很大很大
回家時大家都說
那是蝦密?那A架妳大坑

大家吃了之後
都讚揚好好吃

因為粉油粉香粉好粗

食譜在橘色自在生活131頁





晚上葛葛的宵夜
吃兩片這樣的麵包
然後搭配南瓜濃湯
又吃了鳳梨水果
還是三比八








這南瓜買來已經放了幾天了
居然切下去 還是這麼水嫩

我光看這顏色
就讓我想去拿相機

也太水了吧

南瓜濃湯好容易煮
隨性怎麼煮都行
煮豪華板、加海鮮
煮原味的只要加點鮮奶、

很容易料理的湯
營養又好喝


去皮之後切成塊狀
湯鍋煮約5分鐘南瓜軟化
加點冷水 入果汁機打細緻
倒出來  加點鮮奶、有鮮奶油加ㄧ咪咪
沒有就省略(會胖)







煮滾之後 
加點鹹味

就ok了

非常濃郁香甜的南瓜濃湯
就0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