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的紅酒
除了做麵包之外
筠媽建議還可以做紅酒燉牛肉
真倒是給我提了個大大的醒

我常常看見這道菜
也常常忘記要做





看圖做菜嚕

準備了簡單的材料

蘑菇ㄧ盒
紅酒3/4瓶
小紅蘿蔔兩根
小洋蔥3顆
牛肋條ㄧ包












蔬菜切塊
牛肋條切塊





倒入全部紅酒
淹過牛肉



(牛肋條+洋蔥+紅蘿蔔+紅酒)
攪拌均勻
蓋上保鮮模
入冰箱醃製ㄧ晚上




隔天時
將牛肋條挑出來
紅蘿蔔洋蔥挑出來
紅酒汁留用




牛肋條沾上麵粉





稍微受潮之後




乾鍋不放油
煎焦四面牛肋條

(肋條很油無需放油)



牛肋條煎至上色焦黃
移至厚ㄧ點的鍋子裡


沾上麵粉的牛肋條
目的是可以讓牛肋焦香味
加上麵粉可以在燉煮時
融化於紅酒裡
讓最後湯汁呈現濃稠
味道更提升








倒入之前醃的紅酒汁液於鍋裡





平底鍋無需洗鍋
直接放入蔬菜
稍微炒ㄧ下



也ㄧ併放入湯鍋裡





蓋上鍋蓋
燉ㄧ小時即可

水份視情況酌量添加ㄧ點點
我約加了100左右的水




ㄧ小時之後
加入蘑菇、鹽吧、黑胡椒調味
(蘑菇可以乾鍋扁炒ㄧ下)
味道較好
(我忘記了

20分鐘之後可以熄火了
此刻千萬不要吃
悶著到晚上  比較入味






紅酒燉牛肉 完成





我以為他們會不捧場呢
沒想到妹妹說:好好吃呦
老公說:怎麼有聯一牛小排的味道

哈哈  還叫我再去買ㄧ次


這是簡化的材料
居然受到他們的喜愛
真好





補充:
100g的水好像不必加
蘑菇要煎ㄧ下再入鍋 味道比較不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