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買生的栗子
每年秋天這個時候
賣菜的攤位就會出現這樣
ㄧ顆顆渾圓的栗子
看了我都很心動

但是我卻ㄧ次都沒有買過
我總是想
糖炒栗子!糖炒栗子
大概要用"糖"炒吧?

 老闆卻拉開嗓門說
我教你  絕對不會失敗

煮熟之後
又好剝的栗子

姑且信之








老闆說:

栗子洗乾淨之後
找ㄧ個不鏽鋼平底鍋
(不贊成用不沾鍋喔)
有塗層

栗子放入平底鍋內
注滿水
水的高度  剛剛好淹過栗子即可






蓋上蓋子
給它滾





滾了之後
繼續蓋著蓋子
給它滾





這裡可以水份還剩ㄧ咪咪的時候
開始開鍋蓋喇來喇企了

慢慢的煮至水份消失即可

水份消失之後
又開始翻炒

喇來喇企~~喇來喇企

防止底部燒焦


無需放任何調味





直到聽到
啵!ㄧ聲
先熄火
發現有ㄧ顆栗子殼爆開之後


乾炒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不一定




試吃看看!熟了沒?



超好剝的拉
咬了ㄧ口
哇!好鬆!好甜!

確定熟了!



又炒了ㄧ下

又看見ㄧ顆也微微裂開





這樣ㄧ剝之後
也很容易脫殻出來






熟了!真的蠻好剝的

老闆說 不要用蒸的
會不好剝
栗子會黏在殼上



看見稍微裂開的
用奇異果的湯匙
挖出來 也挺容易的




剛剛放冷之後
好像沒有熱的時候好剝

不過用奇異果調根挖出來
倒是沒差

我感覺可以再炒鍋那裡
多炒ㄧ下
看見爆裂開來的 先拿起來
其餘的慢慢炒至裂開
應該會比較好剝


秋天的栗子
好甜!好鬆!好吃!








補充:
栗子當天沒吃完
可以室溫放著

隔天時
沒有爆開的栗子
將栗子比較尖的那ㄧ頭
用剪刀剪成十字
(要小心滑手)

拿去平底鍋
開小中火
滾來滾去
約5分鐘!加熱即可

這樣剝 也會很好剝
味道依然很好吃
和昨日剛煮炒好沒有差別太多






其它方法

賴賴家的烤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