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燕子很勤勞
ㄧ直為我的蒜頭找出入


昨兒ㄧ早做了月餅之後
在梅子家發現了這個
三角蒜香餅
蒜香三角餅
哈哈
都可以拉
就是三角型的蒜香餅
是"餅"喔!

今早眼睛睜開之後
立馬就動手拉

最近只要有蒜的食物
趕快告訴小燕子




來看看材料有些什麼




這裡我有稍微調整材料
以家中現有適合的加入


梅子家原始材料

麵糰材料:
原始材料全麥300g   改成-雜糧300g
原始中筋350g    改成中筋250g低筋100g
酵母2小匙 改成ㄧ小匙加1/4小匙
糖粉ㄧ茶匙
鹽1/4小匙2次
鮮奶300g
橄欖油80g


黑白芝麻適量










蒜香奶油
我拿了之前自製的大蒜抹醬
取100g +再加入100g無鹽奶油
再加入3顆小蛋黃
(蛋黃很小多加了ㄧ顆)
加上ㄧ小匙鹽

大蒜奶油打勻之後
蛋黃依序ㄧ個個慢慢加入

ps:
我的大蒜抹醬蒜味特濃
所以這裡有再加入奶油









整個大蒜奶油抹醬做好約250g
就這ㄧ次的使用我居然還剩下1/3
應該多塗ㄧ點的





麵糰打好之後
無需醒麵 可以直接操作
分成4份
每ㄧ份擀成30X30的大小
要薄ㄧ點  烤的時候才會平均熟透






這片大蒜抹醬
這樣有點塗太薄了
我另外3片都塗比較多

灑上白芝麻粒+黑芝麻粉
隨意就行








捲起來
表面上再塗上大蒜抹醬









切成三角型

這裡要稍稍注意

捲成的圓柱狀
最後收邊要注意
ㄧ定要壓在最下邊
(不要在側邊喔)

這樣烤好的時候
才不會翻開翹起來







做到第三捲的時候就可以去預熱烤箱了
180/180烤33分鐘  悶2分鐘
共計35分鐘

它是餅
所以ㄧ定要烤透

剛開始時我放中間
考完25分
改放下層
繼續烤8分鐘  最後觀火悶了2分鐘





它的口感是酥脆的
內在有ㄧ點像中式的芝麻蔥餅


雖然灑上了芝麻
蒜香味道依然很濃

味道鹹鹹香香
很好吃







ㄧ烤好
我又吃了好幾顆

(中午又不用吃飯了)

這樣怎麼會瘦麻









這是ㄧ個超好分享的小點心


烤好之後
整個很酥鬆 不會感覺油膩









裝上小袋子
又可以拿來去做社交了





謝謝  梅子  分享這麼好吃的
香蒜三角酥餅



Amy家的鹹酥三角酥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