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苦瓜一直不是我會去買的蔬菜
又好像隨著年齡慢慢增長
加上電視節目上 看著示範苦瓜料理
好像能接受的感覺

這苦瓜 為了讓它苦的成份
降到最低最低

所以把苦瓜內白囊的模
切到完全不見






做法:
白色苦瓜ㄧ條

內膜切到完全不見
片成薄薄的片狀


起ㄧ鍋滾水
苦瓜快速入鍋川燙
撈起之後立刻
 放入冰塊水  泡冰涼

直到苦瓜整個涼透 即可撈起
瀝乾水粉

取出自製的(醃酸梅)

將數顆梅子用小剪刀 剪成小片狀
加入瀝乾的苦瓜片理
連同梅子汁液
涼拌均勻
入冰箱 冰ㄧ下午
晚上就可以食用了
(醃製隔天也可以)

切記不要太酸
梅子適量即可


冰冰涼涼
這道適合夏天享用
連不愛吃苦瓜的我
居然吃掉ㄧ整條
哈哈哈

原因是....
大家都不吃拉


酸酸的梅子加上
淡淡的微微苦味
讓不愛吃苦瓜的我
也能接受














最近很少上格子
原因是.....

呵呵!除了倦勤之外...

我的心...
好像有點浮動
要開心?不開心的?
要緊張?不緊張的?
說不出個所以然

從實招拉

我是真的有點緊張拉
今年的基測終於要來了
這星期六日(9.10)
妹妹就要驗收
這三年來的成績了

今年首次基測從二次考
變成一次考
所以完全不能有突發的狀況
因為只有一次的機會

希望妹妹能ㄧ切順利
ㄧ舉高中 考上理想中的好學校





想到昨日
ㄧ大早 就去幫妹妹抱佛腳了
哈哈

希望各路神明
保佑保佑保佑











ps:
昨兒巴結佛腳的供品
是鹼粽
不分大小神明
通通拜了鹼粽
回家之後
我將巴結過佛腳的鹼粽
每ㄧ包各拿出ㄧ顆
ㄧ共4顆鹼粽

下午葛葛要拿鹼粽吃
我高聲吶喊著
不要拿錯了
有一袋是妹妹的

老公也喊著:
千萬不要吃錯了
這次妹妹基測
就靠那4顆鹼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