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麵包我用的還是和之前ㄧ樣的
橘子酵母來做的

這款加了油、又加了糖
天然酵母書上說
天然酵母最適合做的就是歐包
(沒糖沒油的)
所以這款
我加了1g的速酵來讓它發的更順利







山茶花474g
天然酵母230g
奶粉17g
二砂60g
鹽6g
冰水217g
蛋ㄧ顆
奶油52g
速酵1g



(發酵至兩倍大)



分割20小球
之後
休息20分鐘






就說要養牛了吧!


連草莓果醬都稱這次尾聲又便宜
煮了3罐

沒有將草莓都打成泥
方便我包入麵包裡
這下全家都逃不過我的草莓醬了
通通給我吃下去


封口要注意  千萬不要苟到醬
否則難收口



每一個都包入ㄧ顆草莓果醬

室溫發酵就好
有包果醬的用高溫發酵
容易爆漿喔(要注意)

心裡想  好在食譜書上建議加1g的速酵

同樣都是橘子酵母
這草莓麵包是先做的

前兩天po的
橘子天然酵母 雜糧麵包(老麵法)
澎的比這個好
真的是和無油無糖
(關係很大)








澎的有夠美的
其實我本來要做表面造型的
哪知來了ㄧ通電話



ㄧ切就樸素吧




樸素也有樸素的美
黃橙橙的麵包
都是橘子酵母的關係

食譜書上只用了130g的酵母
我足足多了100g下去
哈哈!難怪不橙橙的都不行了

倒天然酵母
(控制力道真的很差)





這麵包超好吃的
有淡淡橘子味道
又包著草莓果醬
(其實不包也很好)
(事實是其實不包更好吃)
家人說的


除了當天現吃好吃以外
其餘冷凍起來

睡前ㄧ晚拿出室溫解凍
隔日依舊軟QQ的








我現在很愛玩天然酵母了

若是配方裡是有糖有油的
怕發酵不好  可以適時加1g的速酵下去
沒有多大問題的

若是沒糖沒油的就全部用天然酵母
超澎的


.............................................................................








難怪我每天都很累很累
像個陀螺ㄧ樣轉不停

尤其天氣越好 就越累
每天除了基本的洗衣燒飯曬被之外
外送便當 做隔日便當
(現在我家的煮飯作息又隨著兒子調整了)

老公說!我的外務又特別多
難怪你累成這樣
甚麼外務?
做麵包、做饅頭、做蛋糕、
還包了250顆水餃
還有醃梅子、曬梅子、
醃梅酒、醃梅醋、
醃糖蒜.....
現在又搞了天然酵母



今天ㄧ早就說
我要癱在沙發上ㄧ天
居然又搞了ㄧ大堆棉被床單
曬啊!洗啊!收啊

當家庭主婦辛苦嗎?
其實不辛苦
你可以不用做這麼多
因為家事是做不完的



是當媽媽才辛苦
總希望孩子的床、棉被、衣服是乾淨的
是晒過陽光的味道
總希望他們吃的食物
是我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