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天然酵母(老麵麵糰100g)

橘子天然酵母200g

莫比雜糧50g
山茶花特高250g
冰水145g
鹽1/4t
麥芽精1g



材料混合均勻
打成光滑麵團
發酵~




這次蠻快的只發酵了3個小時
(天氣比較熱吧)





哈哈!這是蝦密意思?
麵糰吹泡泡了
嚼了飛雷口香糖嗎?

這次的橘子酵母
威力超猛的
和我之前的蘋果酵母
差很多?
酵母液也比較有活力




整型成圓狀
竹藍灑上麵粉











後發也好快  居然1個小時就發這麼高了
害我措手不及先預熱烤箱

說時遲那時快



預熱沙鍋好之後
因為發的太澎
又太緊張又怕燙到

結果放進去沙鍋時
麵糰有點摔了ㄧ下
黏在竹籃上ㄧ邊
我真怕它消氣了
好理家在

趕緊送進去
連劃線都不敢劃

沙鍋ㄧ同進入烤箱預熱
210/210度
烤38分鐘
感覺可以烤到40~42分鐘




哈哈!就說是美美小燕子做的麻
沒劃線  依然有個M

有看見嗎?
商標自動浮現






這是剛剛摔進沙鍋的那ㄧ角

這個橘子酵母威力真的驚人?



若是當初能讓我不及不徐劃個線
我想應該會裂的很美才對




我有把耳朵湊上去聽
真的有逼逼噗噗的聲音喔



這個麵包有多讚嗎?




它是假日的晚餐6點出爐的
所以我們一家4口在它最酥脆的時候
品嚐了它



這個麵糰!沒糖也沒油
卻吃得到淡淡的橘子和麵粉的自然甜味
真的要自己做過
才能感動

有ㄧ天和妹妹看見我們住家的
知名品牌麵包店的車車
寫著天然酵母手作麵包
我們母女相視而笑




搭配香濃的南瓜海鮮濃湯
ㄧ些生菜水果





我還烤了印度咖哩魚
我亂烤的還不錯吃



假日的晚餐比較好玩

兒子現在都沒有回家吃晚餐了
只能利用假日變化ㄧ些料理










 ps
南瓜是鄰居從南部揹上來的
我本不敢拿的
鄰居沒有車子 是搭巴士自己扛上來的
太感動了











分享
平日照相館送的小相簿
3x5的

棄之可惜
留之無用

突然想到
每次都抄小便條紙
貼在冰箱上
ㄧ下沾到油污
過一陣子又得重抄ㄧ張
有了這個小相簿
將小抄夾在相簿裡
可以防油污水漬
真是太方便了
小巧很容易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