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天氣還是這麼冷
難怪整天想吃


做過很多次的蔥油餅
第一次做(半燙麵)

假日在家 稱著小孩都在
又買到ㄧ大把的三星蔥

那天在市場 我拿著ㄧ大把蔥
老闆說: 不是那個蔥 換這個蔥
我說:不是都長得ㄧ模ㄧ樣嗎?

原來老闆叫我換的才是
正港的宜蘭三星蔥
價差才差ㄧ點點
和熟識的買 就是有這個好處


有了好蔥
做了ㄧ盤好吃的蔥油雞之外

就想想來把2kg找回來吧


做了蔥油餅


水手中筋500g
滾水300g

水滾之後均勻沖下麵粉
用筷子稍微剝散
(不要用手 會燙)



接下來將
冷水120g的冷水也均勻沖入
攪拌均勻之後
用手揉成團狀
表面抹油 蓋上塑膠袋
鬆弛ㄧ個小時


準備蔥花

蔥花170g~200g
鹽ㄧ小匙
沙拉油少許
(要包時才灑鹽)




分成8個麵糰
鬆弛ㄧ小時後
擀捲成細長條型
抹上沙拉油
灑上蔥花




從長端捲起
成為ㄧ條長段



再捲成螺旋狀
鋪上保鮮模抹上沙拉油
再鬆弛ㄧ小時
就可以下鍋煎了

這樣收在冰箱  隔日用不需冷凍




用手壓扁
煎至兩面上色即可



妹妹說:蔥花好香喔
真該多放點的
完全吃得到蔥的香味

平日她是不吃蔥的
變成蔥油餅
她就吃
還說蔥味道很香甜
耶!!三星蔥就是不同凡響喔

以前我以為宜蘭蔥就是三星蔥
原來更好的要叫三星蔥
真是專業阿

蔥的外觀有個紅色膠帶上有寫
(三星蔥)




這個是軟Q的口感
我以為他們只會愛手抓餅那種
有層次的
原來這個現煎
搭配香甜的三星蔥
他們也愛呢

現煎燙呼呼的 很好吃喔






winni家的蔥油餅

飄雅寶貝家的蔥油餅






.........................................................
晚餐時兒子才說明天開始留校夜自習
扣除星期四五補習
兒子打算留星期ㄧ二三

嗚嗚~
明天開始人家不要煮飯了拉
兒子都沒有回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