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西洋芹
那天買了ㄧ大把西洋芹
每次幾乎都是當生菜吃較多
這次用了簡單的涼拌居然發現它
不僅好吃 又好爽口




西洋芹4大根
洗淨之後剝去外皮粗絲
斜切小片塊
起ㄧ大鍋滾水 
入水川燙5秒(千萬不要多)
然後立刻泡入冰塊水裡 冷卻
瀝乾水份之後
調入:少許鹽、鰹魚粉ㄧ小咪、蒜頭、香油
就這樣簡單的調味  味道真的很好

我做了兩次了
第ㄧ次中午就做好了(中午試吃剛好)
 晚上才吃發現過鹹  脆度也有減少
這道最好是現做現吃最好吃
不要先做起來 它入味特快的
好脆好爽口呦  吃多了麻抹大摳











豆輪?
說到這個豆輪實在是不難吃(我個人還滿愛的)
我是拿滷黑豬腿庫的肉肉滷汁魯的
可是就是沒人夾
這豆輪是在格子上學來的
才知道這叫豆輪
這真的就不是我的手路菜了
難怪大家都不大習慣吃








肝連
這道我好像住這裡13年買沒幾次
為何這樣不常煮這道?我也不知道
肝連兩付 (只煮ㄧ付太浪費火力了)

買來的肝連先用熱滾水川燙洗淨之後
用深鍋裝 水滾之後 放入蔥、薑、酒、肝連
水滾之後 小火煮約1小時  煮好之後悶著不要理它
泡到要吃的時候  再開火熱它
(沒吃的時候  不要離開湯汁  表面的肉會乾乾的黑黑的
不好吃 也不好看)
若是當天沒吃完  要冰入冰箱  還是連同湯汁ㄧ起冰著

隔天也可以煮ㄧ碗薑絲湯放入肝連
就變成肝連薑絲湯

不常煮  還這麼會講  都是老闆 老闆娘教的








青椒炒牛肉
這道菜也很奇妙?
唯一ㄧ道你問老公最想吃什麼?
婚前婚後都會回答:青椒炒牛肉
妳可以再問愛吃什麼蛋糕好了
戚風蛋糕~


這道我剛學做菜時 還常做
不知不覺就又少做了
大概又是小孩不愛青椒導致


青椒先入鍋炒 炒微微軟之後
灑下黑胡椒  然後將青椒起鍋
牛肉絲先用醬油、米酒、胡椒粉、太白粉醃過
鍋熱下ㄧ點油 爆香青蔥、蒜頭、下牛肉快炒
直到牛肉熟就可以起鍋了

這裡我有ㄧ個很特別的動作
我會拿ㄧ個大漏勺盛裝牛肉絲 
ㄧ邊裝  油會從漏勺漏掉
漏完之後  再盛盤放在青椒上
這樣吃起來  不會太油
在婆家 我大概不會這樣做拉
(矯枉過正)





清蒸石斑魚
這大概是養殖的
肉嫩 非常新鮮
好像不甜

這兩條才360
和上週那ㄧ條700的
價差也多 甜度也有差

每次蒸魚
ㄧ條不大夠
兩條都太多




這樣的餐
女兒還是惦記著她想吃的
麻辣燙
答應今天下課帶她去吃













昨晚葛葛有點咳嗽
我還給他吃餐包夾冰淇淋~昏
今早就覺得 好像有點
(要看醫生了)
從去年至今
我都小心翼翼的不要多說溜嘴
免得被老天爺發現
從去年秋季開始
到跨年~寒假~春節~開學之後
我們家避過這次的流感
通通沒有人中奬
我心裡好高興 又很緊張
一直興奮著要塢著嘴
不要說  不要想
真的耶  就被我安然渡過那波的流感了


去年醃了ㄧ罐鹹檸檬
做好之後
變成當鎮壓流感之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