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今天做的那17個鐘樓怪人的包子
就氣餒死了
明明就好吃的要命
為何外表真的是其貌不揚
我真的不會做包子

我覺得我還是適合做麵包
今天最好笑的是
包子做好之後差點把皺摺擺底下
其實也沒差拉










老麵配方
高筋125g
速發1g
冷水75g
柔成光滑麵團
放置保鮮盒冰至隔夜即可使用
完成的老麵為200g

..........................................................
老麵100g
山茶花460g
雜糧50g
法粉50g
麥芽精2g
水350g
速酵3/4小匙x2次
鹽巴2/4小匙
橄欖油40g
葡萄乾100g
核桃110g



.....................................................


這個麵包是近期裡
做的最好的
不管是發的也好
揉的也好
烤的也好

原因不明?
這個麵包就是出奇的好吃

我這次用了老麵了




第一次發酵約90分鐘之後
分割休息15分鐘
整成橄欖型
盤子灑上ㄧ點粉
麵包也灑上ㄧ點粉




蓋上不沾烘焙紙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








發的澎澎的













麵糰好有Q度
真好摸




進爐210/210烤25分鐘
入爐前噴水一次
中間快速噴水ㄧ次


外殻頂叩叩






內部好軟Q
好有彈性




我就說
我比較會做胖










這款真的好好吃呦









3/11
我想我愛上這類型的麵包了
做過好幾次
不管怎麼搭配材料
都能烤出滿意的麵包










..........................................................................






某ㄧ天晚餐過後吃太撐太飽躺在沙發上開始練肖話
就想....我好佩服自己  我的才華就是把家裡整理的很好
所以我想去戰哥家上班(當個家庭管理員)簡稱(幫傭)

你看!我既會做麵包又會做蛋糕  年節也會做個肉粽糖果 粿
平日要中式晚餐也行 要西式晚餐也行
偶而也會插插花  滿室生香
看見出太陽  還會去曬棉被
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會了十般
最近還有特殊才能  就是居然也能訓練小狗狗自己吃飯了


想著想著就喊起來了
老公阿??你覺得ㄚ 我去戰哥家當幫傭
他會不會要請我阿 ㄧ個月給我3萬  週休二日
供吃  不用供睡
我也吃不很多

老公斬釘截鐵絲毫不猶豫的說
不會~

我說:為何不會 
老公說:人家請外傭也才1.8萬
何必花3萬請妳
我說:我會做麵包阿
老公說:101的土司半包170戰哥買的絕不手軟
老公又說:你拿錢去拜託他請妳  他都不要
後頭排隊的人多的去了

真是討厭的處女座  ㄧ點都不會說說好聽的哄哄我

JJ姐不算






.....................................................................















誰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228那4天  天天下雨 
我拖到快12點才去市場(雨歇停時)
看見這美美的草莓
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
都快中午12點了 草莓還可以有這麼美的
平日我上市場買菜喜愛早  早東西漂亮
看見老闆娘說這些早上要300的  現在200都給妳好了
我說是接近中午了吧
老闆娘說:假日哪可能減價的
是因為下雨  大家都沒出門了  要不然假日都賣貴
絕不可能會減價的
這次
碰到了晚起的鳥兒有蟲吃了
賺到我了






我最愛草莓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