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大家看見這樣類型的菜菜
有迷有粉膩阿!
過完年了!
過完年了!
終於!

昨天是假日
稱著大家都在家
把年前買的蝦蝦快煮掉




用蒸的邊肉
沾拮子醬也很讚
或是蒜蓉醬油糕





酥炸鱈魚
鱈魚切塊
灑上玫瑰鹽
沾地瓜粉
下油鍋





炸明蝦
配花吃

ㄎㄎㄎ
絕對不好吃





還是搭配
鹽酥蒜香才夠味

這個可以說說

我之前一直很想吃蒜頭蔥花
辣椒 胡椒鹽的蒜頭
老是搞不清?
到底要怎麼做
在婆家餐廳吃過
回來試做了好幾次都不對
不是蒜頭苦掉要不就軟掉
都非常難吃

最後婆去幫我問老闆
天兒阿!
江湖ㄧ點絕!講破不值錢
搞了半天?

蒜頭只在炸鍋的油倒出之後
乾鍋放下蒜頭
即刻熄火 調味道而已

這樣的蒜頭  可以搭配酥炸排骨
超好吃的



蒜香明蝦


明蝦大隻頭不容易熟
切成兩半
去泥腸之後
切口都沾上地瓜粉
蝦頭先下去炸1分鐘
蝦尾再下去炸ㄧ分鐘
就ok拉
起鍋蒜香拌入

蒜頭、蔥花、辣椒、
鹽巴、胡椒
拌勻即可





湖南臘肉
我是這麼炒的
冷水煮起約6分鐘
切片之後
鍋裡少少油
下臘肉 邊炒ㄧ下
下ㄧ點冰糖
蒜頭辣椒、青蒜ㄧ起下去
鍋邊嗆米酒
快速起鍋

冷水煮ㄧ下臘肉可以除去ㄧ些薰的灰塵
也可以不過鹹、肉質比較軟 好切
千萬不要泡水喔
味道會跑掉





拍照之後
才發現我的青菜捏
哈哈哈






青菜底家拉
高麗菜ㄧ盤





再來個青菜豆腐湯
清淡些







快快吃!
吃完賞花燈去了




..............................................................................




粉恐怖拉!
每天跟兩個大小孩混ㄧ起
以為大小孩應該要很乖了
沒想到 兩人真的很能吵
什麼都可以吵
什麼都可以鬥

每天被惹的很忙
要當個
稱職的家庭主婦
實在不容易
除了三餐的料理
買菜、清洗、打掃、
當孩子的和事佬
也當孩子的包青天
天天時時刻刻
任何小事都要爭吵


實在是無法在格子上悠閒的"上班"

好在明天再休ㄧ天
我就輕鬆了
8號小孩準時都開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