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下著雨 老黃居然來電問:
妳要不要去.....??
聽都沒聽到?到底要去哪??
電話那頭連忙說:要!要!要!我要去.....
15分鐘回來接妳....
結果去了汐止-基隆-金山(超級大雨都)
那天台北是沒下雨的



記得很多年前婆婆帶著這幫孫子出門的時候
總會說:ㄧ定要給他們ㄧ些好處的
這樣孩子才會愛跟

跟老黃提起??跟你出來?總要給我點好處吧??
我的好處很簡單的  帶我去吃東西

等事情都辦完之後  肚子早已餓到能吃下ㄧ頭牛了
來到金山鴨肉店  (好幾年?沒來過了)
就兩個人 端了5~6盤 
大快朵頤




在金山老街 問了老闆娘?你有沒有大甲芋頭
差點沒招白眼 
老闆娘幫我挑了ㄧ顆金山大芋頭100摳
說:保證好吃.....



份量12個



芋頭巧  其實我做過了 也上過格格了
不過這個芋頭巧  不ㄧ樣?是有祕密的
上星期在kodo家偷學的

芋頭2010年)這裡有(芋頭巧做法



先準備

芋頭約300g先蒸熟

ㄧ罐香噴噴的油蔥酥

油蔥酥的做法
小燕子是這樣做的
找ㄧ天空閒  洗好、切好紅蔥頭
用豬油或是沙拉油都可以
炸到香噴噴
我的做法是
連同油ㄧ起裝入小瓶子裡
分裝大約好幾小瓶
涼了之後都進冷凍庫
留ㄧ瓶在冷藏裡
用完之後再拿ㄧ瓶
這樣香味不會跑掉
油蔥也會比較新鮮
發現這樣做法很好用
分享大家





另外:
芋頭切小丁200g  油3湯匙

在來米粉130g  糯米粉200g  水250g

乾香菇7朵  劍蝦米剁碎約20g 

調味料:醬油2茶匙  白胡椒1/4茶匙  五香粉灑兩下
                冰糖少許 鹽1小匙  柴魚粉ㄧ小匙 鹽巴少許


炒香 香菇、金鉤蝦米、芋頭、油蔥酥
 拌上粉類
加上水  調勻成團



每個芋頭粉團約80g備用




另外蒸熟的芋泥 每個約25g 
包上1/2個鹹蛋黃
成為(芋泥包蛋黃球)



再將芋頭粉團包上芋泥球  捏好之後
塑型成為半月型(芋頭巧型)

放在粽葉上(葉子上抹ㄧ點油)



入大火蒸30分鐘  熟了即可




芋頭巧的祕密就是這樣
很好吃喔  吃到芋頭真實材料
還有鹹蛋黃的香味
這兩個  還滿搭的
做好之後  大大ㄧ顆
我感覺兩個人吃ㄧ個比較小巧好吃

若是愛吃整個口感是Q的
裡面的芋頭就可以包少ㄧ點
或是不包  單純的芋頭巧也好吃

味道很足  不需特別沾醬




謝謝kodo的分享嚕


中式點心
芋頭巧的啓蒙老師
瓶子家的芋頭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