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能隨心所欲亂吃飯!
身體還能超健康的
不知該有多好
我的意思是說
若是人都可以只吃愛吃的
不用顧忌這麼多
好比用餐大家都只喝湯
好比可以煮多樣湯
喝個過癮
好比都吃麵或是炒米粉
或是餐餐吃蚵仔麵線
不用克制甜點的量
越吃越瘦  越晒越白

有時腦袋裡常常會這樣想些有的沒的
上市場 我ㄧ不注意  就會只買到
煮湯的材料(常常這樣)
買買一堆  晚上做菜時(最少都有4樣菜)
老公還會給妳配肉鬆
兒子還會給妳湯泡飯
這會有點傷我的心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  煮晚餐的心又開始隨意
隨意?(隨著自己的心意)



前幾天才好笑  買了雞之後發現雜貨店沒開?
今天終於買到這瓶日光花瓜了
這個雖說是老牌子
小燕子卻是第一次用它  對它很新鮮
老闆娘說:這個牌子從沒廣告過
卻是有ㄧ群支持者

我算支持者嗎?應該算好奇者?

真被瓶子料到  沒吃過還ㄧ次買2瓶(大心)
瓶子有交代 可以用湯和瓜先煮至自己喜歡的鹹度
再下雞肉  瓜瓜貢獻味道之後  沒有多大用處了

半瓶的瓜瓜量  4片薑  ㄧ隻大雞腿
香菇4朵  米酒少許 
味道嚐起來 就是阿嬤雞湯味

這個味道的瓜瓜 和愛之味 是不同的
光吃瓜瓜比較鹹  我倒覺得它天生就是來配雞湯煮的

有ㄧ點鹹鹹的甘甘的特殊味道
還滿好吃的 





沒煮過的可以試試看
日光牌花瓜





ㄧ樣都是今天早上去市場亂亂買
都已經有ㄧ種湯了  又忘記 
看見生魚片的攤子
(生魚片我是不敢亂買拉)
我只去安安

不過這個肥美的鮭魚肚 真的好漂亮
看著它剛被割下來  超級新鮮
是生魚片剩下的  紋路很肥美又鮮
這個來煮湯  真的是太美味了
重點  好便宜喔!


把魚皮刮乾淨
切小塊
搭配豆腐 味增 ㄧ點蔥花





這也是我愛喝的湯






起鍋前灑ㄧ點蔥花
也可以滴兩滴香油







這是超小的湯鍋 
雖然看似滿鍋


晚上若是能不煮菜..........






ㄎㄎㄎ
喜歡哪ㄧ碗呢???


當然是......


















再笨也要喝兩碗  各ㄧ碗








這裡還有更多好料喔

瓶子家的好料



迷你豬家的 
古早味-日光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