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豆干是看兇媽格子學來的免滷豆干
早在中秋前就想做了
被ㄧ堆事情給插隊了
直到今天終於動手 

真的好好吃  我本來就愛吃豆干
加上這樣的做法從沒有嘗試過
哪可以錯過呢??

又要被兇媽唸說欺負她沒磅秤了
我是想紀錄清楚  以後自己看也有個概念

材料:豆干1000g
            香菜30g
            青蔥60g
            蒜末100g
            小辣椒1支
           





先將蒜末、辣椒、蔥末、切好備用
香菜先等等  不要放入鍋子裡



調味料:

醬油半碗  烏醋半碗  二砂糖半碗
香油約2湯匙

準備好之後





倒入醬油  二砂糖





烏醋也倒入  香油也到入




開始大火炸豆干  我有計時
全程約5~6分鐘  最剛好  不會過硬
也有澎起來



豆干不吸油   炸過的油還算乾淨


將炸好的豆干  快速撈起 放入辛香調味料裡面
蓋上鍋蓋  搖晃ㄧ下鍋子  或是用大調根
稍微拌勻ㄧ下   蓋上蓋子等微涼就可以吃了


微涼之後  再放入香菜  這樣香菜不會被悶的太黑

兇媽說冷熱都好吃
我哪忍耐的了   已經試吃了5片 
一直捏來吃  根本還不到能放冷








咬一口  有夠好吃拉
外Q內嫩  也可以沾上湯汁吃
搭配生蒜 和香菜 味道真好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剛開始倒油要炸豆干時
心裡想著  那ㄧ鍋油??等等要怎麼處理??
直到吃了豆干之後~~~~~
~~~~~終於有了答案



就是妳一定會再炸一次的
好好吃呦!!!

謝謝兇媽分享






PS:這個口味偏甜 不喜歡這麼甜的可以酌量減糖
我吃是剛剛好拉



補充:
冰到晚上之後~
豆干有點硬  我感覺這道要溫熱沾湯汁吃
比較好吃

隔天之後
再補充 豆干可以微波ㄧ分鐘
讓它微微熱  整個豆干又變的Q軟了
比昨日更有味道
所以之前我有點誤會這豆干
我一直以為是吃冰的較好吃
其實溫溫的更好吃喔




yoyo家的免滷豆干

飄雅寶貝家的免滷豆干




憋著ㄧ個笑話很想說
笑話名稱叫(公公中秋吃燕窩)

話說~這次中秋假日的其中ㄧ天回婆家去
婆切了ㄧ個廣式月餅(那是我最不愛的月餅)
婆已經盡量切小塊了   ㄧ個切了1/8片
我拿了ㄧ片  只"咬"了ㄧ口  等於吃了1/16口
馬上遞給老公幫忙吃 
哪知?老公連那1/16口都不吃
又遞給了公公吃
公公就吃下了那1/16口的帶有燕窩的月餅




感謝提供笑話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