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最愛吃的小吃第一名~
蚵仔麵線

小的時候住在眷村
每天上午就有一個本省的杯杯
推著小車在我們村子前面的巷口
賣著麵線  我忘記我多久要吃一碗了
好像是..每天都吃?  我好愛那個腸  像口香糖ㄧ樣
可以在嘴裡咬很久 
總是會留下ㄧ塊腸  最後才吃
這樣離開小攤的時候  嘴裡還有東西可以咬

那個畫面  還是依然好清晰



小燕子愛吃大腸麵線的程度  實在很誇張
到現在  還是可以天天吃都不膩的
有ㄧ陣子在中部生活 
只要看見看板上面寫著"台北大腸麵線"
我一定會去光顧的



現在有格子之後 在家裡也可以煮出類似
的大腸麵線  (其實我還是煮不出一個特殊的味兒)
這個應該是賣家的秘秘武器

不過這次我又煮得比以往又更好吃了ㄧ點
因為有法寶在這  蚵仔大腸麵線
自從認識瓶子之後  好多台式小吃
開始慢慢嘗試自己製作~真的有很棒和得意的感覺
(因為被小孩老公誇讚)





ㄧ大鍋水滾起之後  放入柴魚片、蒜酥、紅蔥頭酥、
蝦米煮10分鐘左右  撈起丟棄不要




手工紅麵線  洗淨剪短
煮約10分鐘 
放入蚵仔和大腸
要悶放15 分鐘  感覺更好吃耶


蚵仔洗乾淨之後  滾上一點地瓜粉  再放入麵線裡


這裡有詳細做法蚵仔大腸麵線



蒜泥、烏醋、香菜、自製紅辣油
這次特別加分的就是辣油
辣油和羹類的食物好搭




是不是很好吃款
淋上麻辣油  整個開胃


去年也煮過一鍋 

還得奬










攪拌一下  稱熱吃
這碗麵線除了辣油 讚之外
就是那個腸了
那個腸又香 又Q  又不會爛爛 也不會潤濟濟
真是這碗麵線的靈魂 
不過是買現成的

這家的大腸  是我最愛的  也敢買的



想吃麵線的朋友
住北部的可以參考瓶子家的做法
住南部的可以去kodo台北迪化街紅麵線小港總店
小燕子看那鍋麵線  流口水好久了

住中部的更好  兩個都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