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替我的QQ粉找到好配方了
容易做 不黏手 也好吃^^

材料:

麥典QQ400g
不抽油黑芝麻20g
有機五穀粉20g
細砂20g
酵母4g
鹽1/4小匙
鮮奶290g
無鹽奶油20g



麵糰超好打的  水份慢慢添加
完全不黏鋼盆 也不黏手
我想是添加了  黑芝麻粉的關係嗎?
麵糰ㄧ邊攪打  陣陣的芝麻香味撲鼻

麵糰打好  室外發酵90分鐘(現在六月)
約兩倍大


這是昨晚打得麵糰  發現現在下午都不動工做麵包了
開烤箱  等於要開2台冷氣才抵得過它的威力吧?


發酵完成分成6等份 滾圓
最後發酵60分鐘
180/180烤25分鐘




進烤爐前  篩上高筋
出爐的口感有點像歐包  卻沒那麼硬
這款用法國粉來做  應該也會好吃才對
下次試試看



昨天出爐兩種 飯後的 起司蛋糕有了
早餐的麵包有了 
真有效率喔   給自己拍拍手





小燕子有起床氣  沒睡好 早餐吃不下
也不會聊天說話(譬如昨天)

今天就睡得飽飽  精神很好
ㄧ早就帶著我的包包(麵包)
上樓拍拍了



這是早上7:30分




這個時間  看著這樣的天空  心情好好 

因為溫度還不會熱到令人受不了














自己做的麵包  再塗上自己做的藍莓果醬
覺得好有成就感  那A架熬拉
再一次給自己拍拍手





藍莓果醬   做法底家









老公幫我泡的冰咖啡
不要懷疑  這是我的早餐
全部麵包自己吃光光









因為....... 看著美麗的天空













補充:

要保存久ㄧ點可以ㄧ烤好冷卻之後
立刻冷凍

6/27將麵包從冷凍庫拿出來 
用蒸的居然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