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
總愛做涼拌菜
看起來清爽也容易入口

昨天臨時想到要做這個
越南式的春捲皮
(我第一次用)


上超市買了越式的生春捲皮
還買了牛肉片 、豆芽




春捲皮打開裡面的配料有酸辣調味包ㄧ包
冬粉ㄧ小把 春捲皮



春捲皮泡過溫水即可使用
(包裝上寫著泡過溫水之後 用廚房紙巾餐
沾溼 ㄧ片片隔開)
小燕子用的是塑膠帶
通通黏住  很難使用
後面很火大 
還是妹妹比較有耐心




豆芽
第一次買真空包裝的豆芽
每支豆芽挑的很乾淨也完整


蝦蝦燙熟之後 立刻過冰水泡著  再脫去蝦殼  蝦會很冰脆
牛肉燙熟 冬粉燙軟  豆芽燙熟




取ㄧ個粉皮
包ㄧ點生菜 冬粉 豆芽


放上蝦仁 辣醬




包包捲捲起來  就完成了



再來ㄧ捲牛肉口味的


淋上酸辣醬



我只包了2捲  通通都是妹妹完成的





葛葛金害!只負責吃
啊~~把拔更害!大熱天還出去飛  熱屬人




把拔回來  看見滿滿的佳餚
誇我很棒棒呦

沒想到要拍餐廳的全部
紅燒魚  醬油倒太多黑抹抹
涼筍是婆婆給的
(我終於問到了)
綠竹筍來自 “復興鄉“
台北是買不到的
真的完全不同
婆說 有時候沒來賣吃別家的
吃吃也不覺得難吃
但是ㄧ吃到這ㄧ家  那咕眼睛就會亮起來
感覺特別甜
嗚....買不到... 不是說好貨都會來台北
產量少的  還真的要當地才吃得到





每次都說找不到小雪
端開ㄧ盤~~~~~~

小雪底家拉



這個春捲皮  很Q很好吃
沾上微微的甜辣 滿好吃的
不過  和我想像的不ㄧ樣(看似很清爽)
我以為這是吃不會飽的東西
沒想到  這個吃會飽耶
我吃了兩捲(小小而已)
居然會吃不下飯飯了
大家都這樣耶!
昨晚飯都剩下了!
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