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覺得時間過得快
所以老的也快  甲個燕窩來補補

話說今年過年的時候
老公收到的禮盒裡面有燕窩
我一看 就知道  那咕是要給小燕子吃的麻
(偶的口水拉)
不過當時老公正處於咳嗽  咳的半死階段
我還上格子裡到處求助於姊妹們的治咳祕方
看到各家姊妹好心的傾囊相授
小燕子也把朋友好心送給燕子補青春的
燕窩 送給老公吃
記得老公吃下之後  真的有感覺潤喉了一點
我就全部讓給他吃了 
不過那潤喉一點的代價粉大


今天我們就來吃(甲的燕窩)
這道湯品全名應該是:
冰糖紅棗木耳蓮藕粉羹
太長的名字了 
真的是太像燕窩了
所以就當成甲燕窩好了



我用的是原色冰糖、白木耳、蓮藕粉
還有"我回不去的紅棗"
甚麼叫回不去的紅棗....唉...
就是韓國有機紅棗








這個木耳還不錯  洗的時候  感覺很乾淨
不會有二氧化硫黃黃的(里仁有賣)

木耳泡水洗淨


加上紅棗  小火ㄧ起熬煮至最少30分鐘以上
我前前後後燉了約1小時



約40分鐘的時候 加上冰糖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很好吃了



將大半碗藕粉兌上冷開水 整個調勻約滿滿一碗
(像調太白粉水似的)  芡上去




水滾之後  熄火  等待最少10分鐘開蓋再吃



就成這樣濃濃稠稠的ㄧ碗(甲燕窩)了
超好吃的拉
整個口感真的很像吃燕窩
食材都是不錯很滋潤的食物
女生可以多吃  也護嗓子
吃了也會飽喔
這ㄧ碗是溫的 也很好吃

紅棗超厲害的 煮這麼久依然甜
依然很香 
難怪妹妹一吃就說:紅棗好好吃喔
所以我給它取名:回不去的紅棗  哈哈


無法回到以前買的紅棗了


我還取過ㄧ個冰淇淋的名字
叫(勞絲來斯冰淇淋)呵呵
大家一定猜得到




這碗是冰的  更好吃
我喜歡吃冰的 
滑滑溜溜  咕嚕ㄧ下
ㄧ碗就吃光光了
夏天可以煮來當甜品吃
很不錯喔








分裝小碗之後 要吃更方便嚕^^





希望吃下這ㄧ碗  可以老得慢  老得慢





拜!!假日愉快















妹妹和我一樣 有個特殊的習性
不大會記地名  廠牌
簡稱就是(路癡)
有一次要經過葛葛的學校路上
我叫她要認路喔!
一路上看她念念有詞
回來的時候
我考她    她居然說會經過ㄧ條(好吃街)
哈哈(都是賣吃的)
蝦蜜是(好吃街)其實她一次也沒有在那吃過

現在那條我也說不出來的街道
我們全家都稱為(好吃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