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湯 在雞湯界裡  應該算是最基本的煮法的
我想每個媽媽都ㄧ定煮過

小燕子好久沒有煮單純的香菇雞湯了
今年買的香菇和冬菇  又大又香
所以煮了這道湯品

其實我對香菇雞湯 有特別感情與記憶
年輕時代 剛出社會  經濟拮据
每次吃的伙食 都是公司餐  真的沒有多好吃
不像現在 愛吃甚麼都容易些

愛吃的小燕子 有一個大同電鍋
總是想燉上一個最簡單  又不須要廚房的湯品
就是香菇雞湯了
只要香菇和雞  談不上薑片 或是米酒
就能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慢慢生活隨著時間進步
 有了小孩之後
都燉鮑魚雞湯多
原因是老大不愛香菇
再來聽說鮑魚對眼睛好
兩個小孩都四眼田雞


我想這香菇雞湯  應該是屬於小燕子的記憶吧!






買一隻真土雞 分成兩半
然後再買一隻坊土雞腿  也分成兩半
把兩種雞  混一起  分兩包
原因是  一隻土雞 好吃部份只有腿 感覺好少
用一隻全雞  感覺雞胸肉  會被我剩下太多
所以半隻土雞搭配半隻雞腿  會剛剛好
哈哈自己想的拉

薑片5片
米酒少許
竹笙5條
香菇8大朵

竹笙我都泡軟之後、洗淨、切塊
滾水川燙一次
再沖冷水 擠乾水份
雞湯煮好  調好味道
大滾時  下竹笙 
再滾時 竹笙澎澎時  就可以熄火了





好喝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