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一家奶凍捲生意還真好
只不過 我們去都沒買過奶凍捲
(還是會買其它東西拉)
自己會做蛋糕之後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我最大的樂趣  就是出去玩的時候
可以吃吃喝喝買買  這樣感覺比較有樂趣




前一晚先把奶凍捲做好
冰硬來  我包在蛋糕的奶凍捲
會比較硬些

鮮奶油100g鮮奶350g吉利丁片3.5片
砂糖20g





烤一個平板蛋糕


這次我用和平常不ㄧ樣的溫度烤出來的感覺不錯呦

放中層 上火190/下火160  烤12分鐘 烤盤(26X36)
烤出來比我以前用的溫度 烤的要嫩許多  不會過乾
(有時候還是要看點書的)

用的配方是自己習慣的
蛋黃5個
鮮奶70g
沙拉油50g
低麵95g
細砂20g

蛋白5個
細砂70g





打發100g的鮮奶油
搭配ㄧ些自己做的藍莓果醬



淋上ㄧ大匙白蘭地
打均勻即可




成這樣



蛋糕ㄧ端  斜切


另ㄧ頭再切3~4刀  不要斷
以利捲擀



塗上ㄧ層自己調配的藍莓奶油醬



奶凍用軟的塑膠版  滾滑下來蛋糕上面


捲起來就可以拉



這次的蛋糕體  很令我滿意
坑洞少  還滿細緻的

分享:打蛋白的時候  最後打完成再用慢速打個30秒
氣孔就會比較小喔



這是隔天的時候拍的



記得去年  我還滿腔熱情的時候
ㄧ大早就做麵包或是蛋糕
ㄧ定要追逐下午的陽光

今年捏?都是陽光出現之後
才開始想要做麵包  等到晚上的時候
拍起照來  真是醜醜

老公說:妳到底是在做麵包給格格吃的嗎?
小燕子:是阿!我的麵包就是在餵小格格吃的丫








kodo家的巧克力桑葚奶凍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