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市場一直被賣菜的商人用金錢誘惑小燕子
上面那兩顆大白菜才40元
就如carol說的 不買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硬是扛了2顆回來
前些時候做了酸白菜  我這次的目標是
韓式泡菜 
異想天開的小燕子  心想有那麼多的韓國辣椒粉
還有韓國辣椒醬 韓國魚露  ok的拉

回家之後  到處找找資料 兇媽家  carol家韓國泡菜
翻箱倒櫃之後  才知道  原來韓國泡菜真的很麻煩
為了2顆40元的大白菜
小燕子又下樓去找配料  再扛上來後悔中


白菜洗淨一切為二
瀝乾水份之後  每一層葉子都要灑鹽
醃製 稍軟化出水
(這部份 我做的不夠好)
我捨不得灑鹽  事後白菜不夠軟

醃製約ㄧ大半天的時間
晚上之後  沖洗乾淨 瀝乾水份
到隔天早上 
就是今天ㄧ大早......



再把配料處理一下

醃韓式泡菜的材料:


綠韭菜10根(洗淨擦乾切段)
白蘿蔔小半條(切成粗絲)
洋蔥半顆(切成粗絲)
韓國辣椒醬ㄧ大匙
韓國粗辣椒粉80g
韓國細辣椒粉80g
韓國魚露50g
韓國水梨ㄧ大顆(磨成泥)
蘋果ㄧ中顆(磨成泥)
蒜泥、薑泥少許

昆布糯米醬糊約ㄧ個泡麵碗公份量

昆布熬湯取出昆布之後
調入約50g的糯米糊
成為糯米醬糊

以上配料全部都大約份量


(相片裡的那一顆水梨比那兩大顆白菜還貴)



戴上手套 將上述配料全部混合均勻








辣椒粉多灑一點  反正買粉多



這個是韓國魚露  (醃泡菜用的)



韓國辣椒醬 這個韓式拌飯用的
這裡也可以用一點
通通用韓國的  就會變成韓國泡菜  嘻嘻^^



所有配料加在一起就變成這樣了




取一個大白菜  將配料一層層塗在葉片上面
塗抹均勻  每一處都要塗到







我的白菜不夠軟  我擔心會失敗捏
在韓國的時候 做好都小小ㄧ陀
還可以用外面那ㄧ層葉子包住
我的卻是硬硬ㄧ大ken
歐蜜陀佛希望成功阿


翻一個面



放入深鍋裡面睡覺去(醃兩天)







兩天之後再見....

................................


3/11

本來都忘記已經醃兩天了
格友來提醒 今天該開泡菜
小燕子自己也興奮好奇的打開瞧瞧?
究竟韓式泡菜成功否???

哇!!打開先ㄧ聞  就是道道地地韓式泡菜的味道
真的  就是韓式泡菜味道 
綠韭菜一定要放 

本來想找人試吃的  小雪不想試吃
只有小燕子自己試吃拉
辣!還滿辣的 
脆  泡菜有脆
臭 有韓國泡菜香香臭臭的味道
都有  符合韓國泡菜的樣子

唯一  我覺得  還不夠酸 
天氣這麼冷  我想可以多在室溫下1~2天
再放冰箱


自我感覺是成功啦  開心拉

今年真是夠了  醃的有夠多
先不玩了.....



冰箱還有ㄧ大包  韓國年糕
過幾天我要煮韓國泡菜年糕吃嚕




3/12分成4包   真的很成功




韓國泡菜炒年糕



韓國泡菜的醃製心得

鹽分可以多依些些
(我用胡椒罐那樣的大小孔灑鹽)
有點不太夠


所有的配料  通通來至韓國就錯不了
辣椒粉粗細各半

用綠韭菜  比蔥好

糯米糊用得好

室溫醃個3天冰箱再3天
應該更好吃



這是明年可以再做的食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