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做麵包了
也不想去開櫃子看
櫃子裡有高筋、中筋、低筋、法國、雜糧、
糯米、玉米、在來米、蓬萊米粉、太白粉....各式各樣的粉
尤其高低筋都好幾包  越看壓力越大
總在認為自己一定可以當麵包師傅的心情下買買一堆粉

回來之後  ㄧ天天過  不去審視櫃子東西
就像這次辣椒粉一樣 

自己明明沒法持續做同樣類型的東西太持久
卻老往家裡搬貨  我想這和我住五樓沒電梯有關係吧
先囤著  總有一天會用到的心態

最近越來越不想玩烘焙了  但是我一定要把這些粉消掉
今天做了一個雜糧麵包
這種形態的麵包  我偶而會吃吃






材料:
莫比雜糧粉250g
水手高筋250g
細砂50g
鹽7g
水220g
鮮奶110
酵母7g
奶油30g
蔓越莓乾100g


做法:
攪拌以上所有材料 出現薄模
(奶油、蔓越莓先除外)
拉起麵糰 有了筋性之後 放下奶油再打至薄模出現
全部時間約30分鐘  最後拌入蔓越莓攪拌均勻即可



今天天氣好冷才11~12度左右
照顧麵糰要更用心

第一次發酵約90分鐘



雖然好久沒做麵包了
今天有預感  麵包應該還不錯
發的不錯呦



總重量約1000g
分兩個各500g

蓋上乾布 休息15分鐘




用擀麵棍擀出空氣



成橢圓形狀



捲起~捏緊


烤盤上灑上ㄧ些高筋




麵糰上灑上ㄧ些雜量粉



入烤箱發酵約1小時


進烤箱嚕

放下層200/200烤20分鐘左右



將!出爐了  味道好香喔







烤的還不錯 ! 澎澎挺挺的



涼了之後  切開吃吃看








塗點草莓果醬 




我好笨喔!我應該常做麵包的
怎麼這麼好吃


做麵包真的很好玩  同樣的配方  同樣的做法
有時候在發酵過程  揉麵過程 整型過程
妳就能預知今天麵包聽不聽話  等等出爐好不好吃
每次預知都很準  就是無法每次都做的很精準  哈哈


又吃了一片 外殻ㄧ咪咪硬殼
裡面好軟 這個莫比雜糧  味道還真不錯
我居然放這麼久  有夠笨的


我保證他們一定會愛吃  ^^



又是星期五了
今天換成妹妹學校日(國中)
(上星期是高中)
又得去學校混一晚了
以前國小的時候  葛葛國中的時候
怎麼我好愛去學校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