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臭豆腐  自製紅辣油














自製紅糟



終於用了自己做的紅糟做出料理了

昨天早上買了一隻雞腿請商販幫忙剁好
回來之後 洗淨  排好入盤





隨意舀上多多的紅糟醬鋪滿



每一個雞腿  都均勻抹上紅糟
然後入冰箱醃著  (表面灑上些許的鹽)
我是當晚就蒸了
(建議醃一夜 應該會更入味)




入大同電鍋蒸  外鍋一杯水 即可
將!!!這就是蒸好的樣子
哈哈  沒人敢先吃  紅咚咚的
我叫老公先吃一塊 給我看 


老公:好吃阿!紅糟就是這個味道阿
哪有什麼問題!
接下來  夾ㄧ個給葛葛  又夾一個給妹妹
等待!!!他們吃完!!!

自己也夾一塊..........

我確定  應該是合老公口味
我自己呢??還能接受 
大概是以前沒接觸過紅糟
其實不會難吃  就是酒香味道
鹹鹹的  酒酒的  香香的
大概是這樣的味道
ㄧ大瓶耶  要想出很多料理



3/9補充:

這個紅糟  小燕子愛上嚕
現在都敢把這個汁拌飯吃
而且還多添了一晚飯
小孩也越來越敢吃了




.............................................................................



自製辣油


這個辣椒粉

唉.....我想快被休妻了
話說....前一陣子也就是幾天前
我迷戀辣油  一直想做出好吃的辣油
結果就在糊裡糊塗中
真的被我做出好吃的辣油
因為好吃  所以迫不及待 拿去獻寶(送人)

"以為"辣椒粉用完了.....

所以到處找買辣椒粉






這包是我愛的辣椒粉



每天吵著要買辣椒粉 跑了家附近大小超市賣場雜貨店
就是找不到(韓國"細的"辣椒粉)


在一個大賣場發現了這個台灣牌子
寫著韓國風味辣椒粉  買回來做了辣油
還是不滿意      我要細的!
我要去韓國街.....

韓國街離我好遠ㄚ.......




終於連休3天的其中ㄧ天
老公帶我去了韓國街

天兒阿~~~~~

怎會全條韓國街公休拉
只開了一家  只有賣粗的辣椒粉
不管!硬買了ㄧ包   (但還是粗的辣椒粉ㄚ)


回來之後  也不想打開做辣油
(這不是我要的)

隔天之後  老公為了巴結小燕子
(因為小燕子很乖  帶公婆小姑去練腳力)
(賞花博拉)

硬是要 帶我去買辣椒粉  真是殷勤喔


就買了這ㄧ包  細的韓式辣椒粉
終於買到了細的辣椒粉 ~~~嘿皮中~~~~



就在剛剛才發現   我的第一包辣椒粉  還有呢?
還沒用完  怎會??  還有....???

天兒阿????怎辦  辣椒粉這麼多多
最好藏起來!不要被發現

真想吐  平常根本也沒這麼愛用辣椒粉的ㄚ




 ......................................


自製紅辣油


3/8
那麼多的辣椒粉  所以自製了自製紅辣油
有了紅辣油  又想著  可以放進臭豆腐裡邊
這是昨晚吃的3/8
因為太太太好吃  所以拍了一張做紀念

起一個高湯鍋  裡面擺上
兩大匙的自製紅辣油
ㄧ大把的乾辣椒
花椒粉ㄧ茶匙
花椒粒ㄧ大匙
ㄧ條切開的小紅辣椒(會辣的那種)
冰糖少許
些許的醬油
煮開之後  放入市場買的超臭  臭豆腐
將豆腐煮滾   豆腐澎起來了(續煮5分鐘)
關火  不要馬上吃  等到晚上要吃的時候  再開火滾了
就可以吃了 
可以放少許的酸菜絲  或是鴨血
超級無敵好吃到要命命
我都沒想到  小燕子可以做出好吃的麻辣臭豆腐
大概臭豆腐買的好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