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品裡面  宜蘭金棗已經可以竄升第一名了
(以前是醃梅子)



那金棗 像不像剛從樹上採下來的
新鮮的咧  哈哈
ㄧ問來自宜蘭 試吃之後  果然不凡
小燕子:老闆~~~我要買5斤 

老闆是很古意的老實人  不大會說話
他說 他有多秤給我 因為帶了好多枝葉
小燕子其實不以為意 (便宜東西)
回到家之後  洗乾淨 我又秤了秤
(先說~我不是要看他秤的夠不夠)
做烘焙的習慣要知道東西多少  才能調味放糖那些麻
一秤之後  扣掉那些(好多的枝葉)之後
居然還超過5斤  
老闆真的很老實耶
我們這區  買東西被貴習慣了
難得遇到這樣古意的人







每顆黃橙橙的飽滿多汁  幾乎都是很甜的



看清楚了嗎?
這次小燕子把蒂頭處 拔得很乾淨了
妳看之前的(甜蜜金棗
蒂頭都沒有拔乾淨
導致後面吃的時候  有點麻煩
還要吐出來


今年比較有經驗耶  每個都處理的乾乾淨淨


詳細做法   通通在這





這是鹽  醃製約1~2小時之後  滾水再洗過



加入細砂  這次有減糖
因為金棗很甜



這次也聰明了  不加水  直接金棗加水麥芽
先小火 慢慢煮至水出來



出水了  再繼續煮約10分鐘左右




冷卻之後  裝入瓶子裡



實在看不出來  這樣有五斤耶
因為邊搓洞  邊吃  吃掉不少



外面天色又黑了
真的是從早玩到晚上




ㄧ早就去開冰箱了
自己在家享受吧





這是我最愛吃的蜜金棗




妹妹也超喜歡  昨天ㄧ看見我買  她也好興奮呢
她超會形容的  妹妹說  這個和外面的蜜餞都不同
不會過甜  也不會過酸  又有金棗的清甜風味
吃到嘴裡又冰涼 脆脆 
不像市售的蜜餞  已經不知道在吃什麼了
(她要說的是過多調味料拉)




還有!還有呢!
一個早上  小燕子的肚子 都沒停過
今天是早午餐  連結 

我昨天真的做好多產品







紀錄材料:

醃製的鹽80g(洗掉部份)

金棗5斤
冰糖420g
水麥芽約100g


PS:妹妹說:媽妳好好紀錄 不要亂記
         留下來  我以後要做  哈哈







這些都做過的  回應就不要開好了
才不會 太麻煩大家謝謝嚕








球麻家的   凍頂烏龍蜜金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