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小一顆 應該叫草莓小福








昨天ㄧ早上市場  看見宜蘭來的金棗試吃一顆
真的好甜是宜蘭的沒錯 只有宜蘭的金棗我才敢整顆塞嘴裡
(那金棗 就像現採的一樣新鮮)

又買了草莓  這草莓雖然小小粒的  每個都很甜又很新鮮
本來我想全數做草莓果醬 
老闆說:要做果醬再等等幾天  會更便宜的
 這個品質很好  先吃吧
過幾天的再做果醬.....

這樣兩大盤草莓  才250摳摳  每顆都是硬硬的  不是爛爛的那種
買東西  還是要早點出門  才會新鮮^^




光吃吃不完  做什麼好呢??
今天義興沒開??做蛋糕不可能了!沒有鮮奶油
就已我現有材料  我要做草莓大福





想自己挑戰麻薯的做法
以前做麻薯材料的時候
我會去市場買客家麻薯
今天我用糯米粉  自己試試看

200g的糯米粉 加入水
(其實此刻我的秤子壞掉了)
水是多少呢??
我想了好久  水大概是200g附近
又加了兩湯匙細砂糖

攪拌成糰  它的樣子是 比湯圓團還要帶水多一點
更濕潤一點的糰 
將這個糯米糰  攪拌均勻 
蓋上保鮮模  入微波 4分鐘




這是出來的樣子
用筷子攪拌 攪拌 
就是麻薯了

(妹妹吃了草莓大福  最最誇讚的是這個麻薯皮)
她說越嚼越香  最好吃的就是皮皮

(我居然把水的部份 給忘記是多少)懊惱....




取一點烏豆沙 (自己有紅豆沙更好)
薄薄的豆沙(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豆沙)
包裹草莓



挪~~變成這樣




再取一小塊麻薯皮(麻薯皮很燙 要小心)



包裹烏豆沙起來  捏捏緊





就成這樣嚕   還沒好喔




滾上日本太白粉  才算ok

呵呵!好容易喔  感覺跟店理賣的差不多了




再做幾顆









好嚕!!






咬一口!汁多味美
麻薯好Q  好Q
沒想到  自己做出來的麻薯也能這麼好吃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材料很簡單
只要有一點點糯米粉  就行了

這是昨天玩的第一樣產品








昨天星期日 又下雨...
在家做了好多產品
因為有人可以幫我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