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小燕子終於做了彩色湯圓了
玩了一年多的小格格 內心總有些自己好想玩的東西
每次都在重要時刻卻錯過了
好比去年我就好想玩這繽紛色彩的湯圓
不管好吃與否 小燕子光看這色彩
自己就會高興半天 
所以在今年冬至  我不在錯過它了

自從玩了小格格之後  才開始學用糯米粉搓湯圓
以前都會在市場買大家搓好的

現在發現其實湯圓不難耶  只是要花些時間
今天為了這顏色  昨天已經在腦海裡盤旋
顏色的取得 

我找了幾樣家裡現成的  再加上今天上市場尋覓的
打算做7種顏色  所以至少要有6種 原色已經是ㄧ種了

綠色、菠菜
黃橘、紅蘿蔔
咖啡色、咖啡
黃色、百香果
紅色、蔓越莓
紫色、藍莓
白色、

有7種了




從來沒做過
所以還是拿出磅秤 好好的稱重量
每一盤都50g的糯米粉  一共稱7盤




兩顆的百香果泥
用紗布濾出新鮮果汁
大約是50g的糯米份量所需水份
用手揉至成糰  (要自己感覺)
水份很難量出多寡




這是紅蘿蔔汁
蘿蔔用擦薑板模成泥
也是用紗布擠成汁
(大約用了半根紅蘿蔔)


菠菜取二束 洗乾淨 掰放進果汁機  加上一咪咪的水份
只要攪打的動即可



用濾網 濾出汁液



咖啡約2大匙  加些開水攪拌均勻
慢慢倒下  ㄧ邊攪動 邊揉  看所需的水份



這是濃縮藍莓汁 
這個小燕子有點失誤
我想用原汁 可以比較深色 比較美麗
結果糯米糰再搓成湯圓時  好費工
都偏硬  所以最後  原汁要兌些水 比較好操作

事後 加了不少水  比較好推開




這是蔓越莓汁 和 藍莓發生一樣的狀況
要記得對水


說到這兩瓶濃縮汁(蔓越莓、藍莓)烘焙展買的
真是可惜 我好像買了6瓶 結果只用了ㄧ瓶
剩下的 只剩一個月就快要過期了
天兒阿!!真是的..... 打雷千萬別出門




終於把顏色搞定了

我的太陽呢???
這麼美麗的顏色  卻不見我愛的太陽公公





失望的回餐廳繼續等陽光



將~~~搓好之後~~~~
美美的陽光終於露面了



好興奮喔!做了自己一直想做的東西
然後又有可愛的陽光配合
(其實今天陽光超弱的)
我真是太幸運了 
ㄧ不小心  那咕相機就喀!喀!喀!
照了好多張!!








真的很美!!!自己越看越滿意!!!
妹妹下課回來一定會和我ㄧ樣 很驚奇又興奮的


這些顏色裡面  除了那兩個顏色很深的蔓越莓紅
和藍莓紫以外  其它都是新鮮果汁做出來的
我發現  下次一定要找 全部都是新鮮果汁
會比較好搓  而且好吃

咖啡的也好吃喔   重點是  顏色裡面不要有糖份
比較好操作




下水煮過更美!!
小燕子 每一種吃兩顆  嘻嘻
我加了甜蜜蜜的蜂蜜



發現!不止顏色好看  也好好吃
煮法
大水滾 下湯圓 ㄧ浮起來  就可以撈起來
過冷開水  (放在冷開水裡面)(昨天才學到的
以前我都ㄧ煮好放冰開水  結果過硬




是相機顏色好嗎??
每一個顏色都好美喔
我以為 我現在做烘焙都很少興奮了呢
居然這個彩色湯圓  讓小燕子這麼開心..........





吃完冬至湯圓又"長大"ㄧ歲了
將湯圓獻給來小燕子小格格的好朋友
希望來年大家都能有一個甜甜繽紛色彩的好年







我的天阿???妹妹下課看見開始猜???
紅豆、芭樂、香蕉、哈密瓜、香菇、抹茶、
櫻桃、蘋果、蓮霧、巧克力、玉米...............
猜了800種

居然ㄧ種都沒有猜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