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犯懶病
相片有一搭沒一搭
放在桌面 想丟又可惜
亂亂貼貼  大家加減看看






這是台北買不到的蛋蛋
花蓮來的 朋友的朋友的  送我30顆
我都省給小孩吃
就連不是很大顆的  每顆裡都幾乎雙黃
蛋白兩層(意思是新鮮的不得了)
我好尬意喔~~~~
可惜買不到~~~~




麻油雞 天冷的時候 我很愛煮
加了米血糕  是在格子學來的
加了龍眼乾 是婆婆教我的
其實還加了兩片當歸
婆說:這樣比較香 比較補

很多人都不知道 這樣帶便當
到學校 有多吸引人  一蒸好  香噴噴的
不用擔心湯汁帶便當會液出來
因為冰在冰箱的湯汁  都已經結凍了
這我已經帶過好多年了















   


某ㄧ天的晚餐  每次煎牛排  大家都吃不飽
尤其大胃王的妹妹  吃完還喊 很空虛
這次我終於想到了  給你們義大利麵 和馬鈴薯奶油
包你們 飽飽飽













這些相片都是妹妹拍的






   

哇!!
其實我最想分享的是這幾碗湯
但是當時懶神上身  揮之不去
所有相片都沒拍到  只拍到成品
所以都不知道要怎麼好好介紹 .....


這是羊肉湯 
家裡4個人  有2個人都不敢喝
(我和老公很怕)
但是我居然還會去買羊肉....
可見我多愛小孩....
妹妹和哥哥不排斥羊肉
所以 我想羊肉溫補 他們都不排斥
雖然自己不吃  也可以煮給小孩吃

我向賣羊肉的老闆詢問如何去除
羊肉的腥搔味道
老闆說:保證沒味道

做法:
用白蘿蔔皮煮一鍋水加ㄧ碗酒  然後羊肉洗乾淨
川燙 說是川燙 要稍微燙個1~2分鐘
倒掉水  再將羊肉 洗乾淨
接下來  用麻油爆薑片
(不可以隨便炒兩下) 要炒倒薑片有點縮縮的
水份去除  ㄧ點點焦焦的
(我都是一次爆很多起來冰在冰箱用)
炒好的麻油薑片 再將川燙好的羊肉倒進去
扁炒  然後加ㄧ碗酒  炒至酒剩ㄧ半
羊肉很入味
(意思是所有過程都炒的很功夫)
這個時候就可以倒入......倒入......
很對不起大家  最重要的是....
ㄧ份小小包70元的中藥材  我沒有拍照拉
(香得不得了)
小燕子下次補拍  我還會再買  非常非常香
加入藥材之後 加水 加酒
下去燉燜約2~3個小時
(我是燉1.5小時之後改燜的)
ㄧ共熬出8小碗



非常好用 可以吃4次
其它先冷凍  下課回來當宵夜
只要電鍋蒸過或是微波加熱就ok拉
ㄧ加熱之後  整個房子都是香噴噴的味道
ㄧ點點點羊肉味道都沒有


我想應該是很補吧!我看他們都不怕冷  哈哈




   


前天?還是大前天的晚餐 ?
材料用錯地方  不止可惜 還是笨
我用的肉肉其實是不錯的美國牛排
放在這裡  連兒子都說這樣很可惜

超大ㄧ碗公  兒子說超讚  冷冷的天
ㄧ大碗吃光光  滿足












   


這個是昨天的晚餐
昨天冷到爆 又下雨
所以去超市買了幾盒肉片
簡單在家裡吃火鍋
還開電暖氣  可見昨晚多冷

小雪  衣服 沒鬧著要脫



最近廣告很兇的西北麻薯燒 還不錯吃喔
小燕子吃廣告的  昨天第一次嘗試  還不錯
我買起司口味和地瓜口味的



天冷蝦好肥喔  中捲甜死人 以為放糖

以上都是
小燕子家很常煮的晚餐 




























今天是小燕子結婚17年紀念日捏
到底老公會不會記得阿???
會有好事發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