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ㄧ碗幸福的碗粿.........
瓶子那裡看見這碗幸福的碗粿
實在令人感動...
感動不是那夫妻倆 而是那瓶子...
瓶子有著ㄧ顆溫暖的心
幫那......賢??良??恭??儉??讓??的妻子
 找尋當年的(賢良恭儉讓)
所以不惜把自己最珍藏許久的碗粿食譜
公諸於市....

小燕子想稱此機會
趕緊把這幸福給延續下去....
也讓小燕子夫妻倆 
吃下這碗粿百年好合  白頭偕老

這個幸福的碗粿 
請大家ㄧ起分享幸福



為了要完美演出
不破壞這碗粿的幸福
所以小燕子今天做了2次
這是第二次的成品

碗粿有兩部份要注意
ㄧ是餡料  餡料要香
瓶子將這肉肉處理的非常好
因為醃醬裡有沙茶醬(不多)
就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整個加分

另一個是填壓米糊的時候 
要填壓的平整  滾水沖麵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這樣就可以做出很好吃  又很幸福的碗粿了

........................................
餡料!醃料部份:
新鮮黑豬梅花肉150g
沙茶醬、胡椒粉各1/4小匙
 蠔油、醬油、米酒各ㄧ小匙
太白粉1/2小匙

先將肉肉醃入這些調味料 用手抓勻



再把
紅蔥頭酥10g  香菇2朵切大丁  蝦米剁碎15g
混合再一起醃30分鐘 
(先去冰箱待著)



再來就是粉漿的部份
先準備500g滾水
(裡面調味有紅蔥酥5g 切碎蝦米5g 柴魚粉1茶匙)
混勻  加熱至滾 (等候)



200g的在來米粉兌上200g的冷水
豁勻



這個地方(我希望水滾(熄火)之後倒入粉漿)



快速攪拌
(因為第一次我底下有火繼續攪拌容易米糊太硬)
裝入碗中 不容易抹平)



蒸鍋順便  溫熱碗


刷上ㄧ點油


放上肉餡~~再填上米糊
盡量抹平整


就可以進鍋子蒸了
這個份量約6碗



水滾大火蒸30分鐘後  再中火蒸10分鐘
ㄧ共40分鐘  可以立刻出爐 

哇!!比起第一次蒸的真的漂亮好多

 



說ㄧ下我第一次的失敗
我在米糊沖滾水的時候 開著火
太濃稠 太硬了  事後很難抹平
再來
我一直想把肉餡包在裡面
所以我底下先ㄧ層麵糊 再肉 再米糊
變得有點難處理 上層米糊已經不夠份量了
所以抹得醜醜的

所以先填肉餡再抹米糊 就會比較好抹平
(相信小燕子呦)



當然有好吃的碗粿 沾醬也是不能少的

這倆瓶調味料 我很愛用
右邊是辣豆瓣醬  台北市很難找到(大溪才有賣)
豆瓣醬我只吃這瓶 我都當辣椒醬用我很喜歡的味道




醬油膏少許  豆瓣醬少許  冰糖ㄧ大匙
香菇水倒ㄧ些下去


瓦斯爐上煮至糖融化


瀝出來辣豆拌醬的渣


再回鍋煮滾 勾薄薄芡汁


醬汁煮滾


放涼即可使用
甜甜辣辣鹹鹹 很好吃喔
要吃的時候磨些蒜泥下去 



淋在幸福的碗粿上............




碗粿吃冷不吃熱喔!
涼了才脫模  好看又好吃



想要幸福嗎?
賢良恭儉讓的妻子們!!
動動妳們的玉手 

 做做看很簡單喔



謝謝如花似玉的瓶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