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做了3~4次鳳梨酥~

這次實體是要送給婆婆 去愛現
格格裡是送給JJ姐和yoyo
我真覺得不好意思
我想  我應該要再說的更清楚點


材料是ㄧ樣的!!

外皮材料:(好吃的外皮)送個花做記號

奶油250g  糖粉60g 雞蛋3顆  低粉450g
玉米粉50g   奶粉100g  泡打粉1/2小匙


(這是我剛剛做的心得)想跟妳們分享

雞蛋ㄧ定要ㄧ個個   各別加入
ㄧ邊加入  邊用打蛋器  打勻  要打的很融合
很勻  之後  才可以再加入另ㄧ個雞蛋
(麵糊樣子水水的是不行的)
要很融合

另外準備10g~15g低粉  當手粉

若是太濕的話可以添加ㄧ些手粉進去
直到妳覺得 麵皮的感覺是鬆軟  但是(不黏手)
(很像不黏手的綠豆沙的感覺

這跟你的雞蛋大小有關係 (水份)


 



還有 一直強調低粉加入之後不要搓勻
其實大家不要被那個(不要搓勻嚇倒)
整陀的時候麵糰是用手壓沒錯
但是分成35g的時候  要像搓湯圓那樣
稍微搓圓整型(讓妳的麵皮表面呈現光滑狀)



有迷有光滑!



今天用的是鳳梨醬裡面塞1/4蛋黃
麵皮感覺  油油  但是不黏手

慢慢推  將蛋黃包在正中間
四面的麵皮  平均



搓圓喔!!有點像雞蛋狀



放進模型裡面

先不要改配方  這樣才會準




放中層
180度  烤18分鐘  翻面
(這時的狀況大概是 表面未上色)
翻面順便掉頭  再烤12~15分鐘
直到表面上色
若是烤箱個別的關係  可以邊看  邊烤
若是下層已上色  可以關下火
若是下火無法關  就將烤盤移上來

稍微機動ㄧ下




出爐嚕!



今天好認真烤 


我婆又不內行  我烤這麼美送她

我要跟她說能烤這樣粉不容易喔


JJ姐!!有迷有看得更清楚ㄧ點
我看到你的鳳梨酥  真的粉想下台中幫妳做拉
不要打我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