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燕子超不喜歡豬肉肉的
但是這次醃得鹹肉肉  超級好吃
就連美國回來的小朋友都說舅媽做的肉肉好好吃

先說  我不會在夏天做這道菜
不知為什麼  這鹹肉肉  以往有做ㄧ定是在冬天做
現在想起來  大概是冬天的宜蘭蒜是季節

我每次醃鹹豬肉  都調味太多  感覺吃不出那鹹豬肉
的方向感 

這次我真的是隨意  真的隨意喔
居然不小心調出好滋味 

po上來這鹹豬肉  已經是小燕子8月連著做了3次了
因為大小孩都很捧場  連老公都誇讚
所以就再度上小格格裡與大家分享


有個重點  早點出門買好ㄧ點的黑豬梅花肉
然後請老闆幫忙切約1公分厚的厚片豬肉
調味料超級簡單

將蒜頭拍碎
豬肉灑上鹽巴!(鹽巴要灑的要很剛好喔)
這道是不能很鹹的鹹豬肉  所以鹽巴最好是裝小瓶子
用灑的才均勻 (均勻的薄薄ㄧ層)
然後五香粉也是少少的拍ㄧ下
花椒粉就請多灑ㄧ些  要多喔
然後細砂糖也是少許添加ㄧ些

就是這樣的調味

放進塑膠帶裡揉ㄧ揉  擠掉空氣
直到調味料均勻  綁緊
放入冰箱   冷藏ㄧ夜
今天早上買來做  明天晚餐就可以吃了



入冰箱




隔ㄧ天的樣子  (不須要醃太多天)



平底鍋 少許油



煎熟  剛開始有點中火  接下來慢慢小火



慢慢煎熟  要花點功夫
慢慢煎  梅花肉的油會慢慢逼出來



煎到微焦  感覺肉肉熟透了
再繼續煎  要吃它  外面是酥酥的口感




就可以起鍋了   煎完鍋子都會髒髒油油的
這樣才會好吃
不要煎成白白的  那樣不好吃喔




稍微涼ㄧ點就可以慢慢切成長條狀
想沾蒜頭醋  也行
單吃就非常香了
相信小燕子真的很香










那天小姑的孩子和我家兒子(兩個表兄弟)在房理玩
因為小燕子煎了這香的要命的鹹豬肉

小姑兒子:味道好香喔  舅媽煮什麼好料?
我家兒子:不是我家的香味拉!窗戶飄進來的拉
                     我馬麻煮菜沒這麼香拉

小燕子喊:吃飯嚕!他們才發現真是小燕子煮的耶

得意的咧


重點:起床早  買好肉肉   然後鹽巴灑的適量鹹 不能太鹹喔
             ㄧ定要煎到恰恰恰喔!!保證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