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冰涼Q的冰心粽 小燕子以前層經買過
也很喜歡吃這樣的口感
查詢到 這做法不會太難 所以想試試看
前些時候請老公幫我買了材料
最近為了申請學校的事情 根本無暇做這些
老公知道我煩  居然說:之前不是買了材料
怎麼到現在連個成品都沒有看見
小燕子心想:你跟本不管我整天要忙啥?
不忙啥的?這次怎麼管起我的小冰粽咧
其實老公是想轉移我等待的心情拉


材料很簡單!通通在烘焙坊買得到
唯一就是葉子 很麻煩
我喜歡新鮮綠色的粽葉
好像要在賣菜的傳統市場才有

水晶粉300g +水300g

麥芽糖漿900g+水300g(感覺是很淡很稀的水麥芽)

內餡:隨自己喜好我是用紅豆泥




先把水晶粉加上300g的水豁勻


另ㄧ個鍋子內裝300g的水
再倒入900g的麥芽糖漿(比水麥芽更稀ㄧ些)



豁勻之後 ~煮滾~熄火


倒入之前先豁好的水晶粉水


再豁勻~成為粉漿



入大同電鍋蒸熟(外鍋ㄧ杯水)
跳起來即可!就成了這個模樣
很燙!要稍微溫冷ㄧ下就可以包了



最最麻煩的是葉子!買到新鮮的綠葉子
先洗乾淨~然後再煮5分鐘~
瀝乾水份~再用紙巾擦乾~


再每ㄧ片內部上刷上油 防止沾黏
工程有點瑣碎~


包法有倆種
第一次可以先挖ㄧ些放第一層

包的時候  手手要抹點油喔~~~


填上自己喜愛的內餡
紅豆泥約15g


外皮再填上ㄧ些包住


另ㄧ個方法  先抓外皮40g左右
包住內餡15g左右
 先包成圓形


然後直接放入粽葉裡面再整型



不知道可以包這麼多個 
我整個肩膀都快脫臼了
超級無敵累累
越包小燕子越想學校的事情
根本就沒有轉移注意力嗎?
包了43個

很可愛喔!小小的!
放冷凍庫可以放2個月(解凍之後就可以吃了)
冷藏可以放1星期


好可愛!



也很好吃!好Q
市售ㄧ個要25~30元耶~


今年可以試試看不ㄧ樣的冰粽



小燕子要帶回婆家去獻寶嚕



昨天全家都吃過了  都說好吃
太棒了


要不是那個洗煮粽葉 瀝乾 擦乾 抹油 累死我
真想再做不ㄧ樣口味的!

這個好好吃!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


翰媽家的冰冰QQ的水晶冰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