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確定小燕子絕對是三心二意的人
本來想做emmy家的柑橘果醬麵包
才發現我沒有果醬拉
又去翻翻教科書看見(三葉草麵包)
我都覺得這兩款整型都好看、又簡單
換成小燕子自己做的時候
我總能再下ㄧ秒  突然決定要變花樣
我~~~變成~~~花兒~~~了拉




打ㄧ個自己習慣愛吃的麵糰
餐包麵糰就可以了  麵糰打好總重量560g


小燕子好得意那兩盆小蘭花
為什麼捏? 
買蘭花來家裡擺  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了
但是往往來花凋謝之後  小燕子幾乎都為了
拼經濟  直接把蘭花  扔了  (再買過)
去年朋友告訴我這樣的蘭花  只要放在角落
給它水  它就能再開花 其實小燕子知道
但是懶得這麼做  蘭花多便宜阿
在我家都已經看4個月  我都看膩了 
朋友說:那你幫我留著  下次我去再帶回來
哪知小燕子蘭花都開了  朋友還沒來
我去電告知  我蘭花不給妳了
因為它已經開花拉

小燕子聯換盆都沒換 擺在樓上小邊角
初一 十五記得才給水喝  居然現在又開美美的花嚕


真是堅韌的花種

說到哪去了 


麵糰560g  分成12個 每個46g
休息6分鐘之後



每個再分成  3個 15g   變成ㄧ堆小麵糰
為什麼搞這麼麻煩的麵包呢
因為....沒事找事做.......
適合現在的小燕子

我想我應該也能把豁在ㄧ起的
紅豆綠豆分開的能力吧


左邊是蔓越莓乾  右邊是蔓越莓縮汁
想做三葉草的形狀  右邊的就省去


麵糰真的很小喔  蔓越莓乾也才這麼大點


包進去2~3顆


捏捏起來  ~~~~
(本來我還想擠ㄧ些蔓越莓汁進去)
但是小燕子技術上不容許作罷



搓圓....


搓了像似小湯圓的麵糰
最後發酵大約30~40分鐘


入烤箱前刷上奶油


不想變成花  這個時候就不要點這個紅紅的蔓越莓汁
上下火170烤18分鐘  上色即可




真的變成花了

出爐之後再刷上 剛剛剩下的奶油
會更香又好看點
















今天ㄧ點都迷有陽光  還陰天勒




妳問我好不好吃??
小燕子:差不多拉!!就是那樣嚕
這是款 想耗時間整型  頭腦想放空可以做的麵包


妹妹下課回來~~~
妹:媽 這是"拜拜"蛋糕嗎?
小燕子:哪是什麼"拜拜"蛋糕  那是麵包
妹:那這是"拜拜"麵包嗎?
小燕子:不是"拜拜"麵包  是我做的麵包拉
妹:妳這個好像人家"拜拜"在用的
小燕子:亂講!哪裡像??
妹:點那個紅紅的阿~拜拜不是都要點ㄧ顆紅紅的
        妳這個很像人家不是很高級的麵包蛋糕那種
小燕子:換句話說是低級麵包嚕
妹:好吃嗎?我要帶這個去補習班請同學吃嗎?
小燕子:很普通的麵包拉
妹:那我帶(歐瑞呦)好拉
小燕子:隨便
討人厭的小孩


>>>>>>>>>>>>>>>>>>>>>>>>>>>>>>>>>>>>>>>>



南瓜才口怕  好像呼吸都會變大  今天葉子又變好大嚕

<<<<<<<<<<<<<<<<<<<<<<<<<<<<<<<<<<<<<<<<<
5/15.......23:33分
突然想到  裡面包個紐扣巧克力
應該會好吃  頭腦聰明的時候  就想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