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基測ㄧ天天逼近  只剩30天 下個月的今天....

今天是第五次模擬考 所以哥哥 今天不用留校
很難得的可以在家裡用餐  不用再吃便當了

小燕子家已經很久沒有大家ㄧ起吃晚餐
每天的晚餐吃的哩哩辣辣
今天認真的煮了晚餐


 冷凍庫裡的鱈魚 用了懶人法(大同電鍋蒸)
擺上鳳梨醬、薑、酒、糖ㄧ咪咪、醬油、香油。
就可以進去蒸了  外鍋ㄧ杯水 

每次這樣的煮法  是最省瓦斯爐的位置的




絲瓜炒蛤仔
小燕子習慣將蛤仔先少少水燙開
一顆顆先夾起來  蛤仔湯留下來
等等炒絲瓜時 加下去煮  這樣的絲瓜湯就
都不要再調味道了 而且蛤仔也比較不會縮小小的


這個之前個別做過  孩子很愛
帶飯又很適合 義大利香料煎雞肉
特別拜託老公上班前幫我買隻咕咕雞
把雞腿雞翅部份挑起來醃上鹽巴 義大利香料
晚上就可以煎了



買了蛤仔都會送九層塔
小燕子又上樓剪了ㄧ些 加在ㄧ塊兒
打上幾顆土雞蛋  用麻油煎
很好吃喔!煎給我家妹妹吃  很適合




剛剛那隻全雞被挑剩的雞胸肉 這時候
就可以無顧忌的熬很久的雞高湯
把它的精髓都熬出來  肉肉大概都貢獻出精華了
加上2顆鮑魚幾片薑 ㄧ點米酒
  這樣的湯  很鮮甜




看見這個清蒸鱈魚  越看越面熟
結果翻翻自己的晚餐系列 
我的媽阿~~是"晚餐ㄧ姐"吧
也太常上桌了吧!!
由此可見  小燕子的廚藝
真的快用完了



















今天的晚餐




今早的對話:

小燕子:老公去幫我買一隻雞 
老公:買雞???
小燕子:整隻的要剁 去頭 去屁股 去腳
老公:為什麼要買ㄧ整隻雞??
小燕子:我兒子今天要回家吃飯
老公:蝦蜜!我們每天都吃炒飯、牛肉麵、咖里飯
            義大利麵 ..........
           妳兒子回來吃晚飯 就這麼了不起
小燕子:閉嘴!快去買~~~


晚上~~~妹妹先下課

小燕子:今天哥哥考試 等等會回來吃飯耶
妹妹:喔......
小燕子:哥哥會回來吃飯耶
妹妹:那你煮什麼好料  鮑魚雞湯嗎?(開玩笑的口吻)
小燕子:是阿!今天有那ㄧ道
妹妹:蝦蜜!!我隨口說說  真的有


我感覺他上大學的俗後  我可能要搬去他附近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