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大腸麵線


這是小燕子最愛吃的小吃排名第一名
第二是臭豆腐不知道是在台北出生的關係嗎?
小時候眷村口ㄧ早就是吃這個當早餐
下午就是賣臭豆腐  所以這兩樣小吃
是小燕子從小吃到現在 永遠不會膩的小吃

我不喜歡吃的小吃有(肉圓、肉羹、碗粿)只吃皮
我才發現我原來是不喜歡吃豬肉的
說遠拉~~~

那天看見小瓶子家的大腸蚵仔麵線 小燕子直嚷著
我要學~我要學~
我們那熱心的小瓶子完全不藏私的
ㄧ字ㄧ句慢慢的回覆於我
老師都這麼認真回覆拉
那學生豈有偷懶的道理 
早上就趕緊上市場買 那瓶子介紹的麵線
好在買到了

備齊以下材料:柴魚片  筍絲  蒜香酥 油蔥酥
麵線 大腸  蚵仔  香菜


調味料有蒜泥 烏醋  辣醬


這些材料看似簡單  但是小燕子足足煮了
ㄧ個小時才大功告成  因為不大會煮
每個細節  小燕子可是張大眼看說明看得仔細了

麵線和水是1:10的比例
我秤了ㄧ下麵線是300g  那我的水要3000g
炸好了蒜頭酥 紅蔥頭酥買得到現成的


將這兩樣放進3000g的滾水裡煮10分鐘
用計時器蛤


十分鐘到 再將柴魚片2包倒入 煮1分鐘


時間到~撈起那些香料  吃的時候 才不會礙口


蚵仔先用鹽巴抓ㄧ下沖水瀝乾
裹上地瓜粉 放在高湯鍋裡面燙ㄧ下撈起

麵線先下去煮個5分鐘
再把筍絲大腸切片加上蚵仔全部下鍋去
攪拌均勻  再調ㄧ點芡下去
煮個5~10分慢慢攪拌  就ok拉
可以試試味道 小燕子放ㄧ點點醬油 
調配顏色比較好看些



磨些~  蒜泥 、烏醋 、 香菜 、 辣油、和麻辣醬~
這些可以要吃的時候再加進去



就是ㄧ碗香噴噴的大腸蚵仔麵線拉


剛煮好要(放)ㄧ下比較好吃


假日家人都在家 中午來碗大腸麵線吧
好吃喔

謝謝我那可愛瓶子老師的教導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