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燕子為妹妹準備的生日蛋糕
比起去年 今年比較用心做了
終於可以換換口味了 想起前些時候看見草莓真是人來瘋
草莓來瘋吧!
今天小燕子用新鮮櫻桃當內餡夾層
大約200g左右的櫻桃


切ㄧ半去仔仔 加入二大匙的橘子酒



再加入10g的細砂糖 這櫻桃很甜 所以我沒有加很多的糖


拌ㄧ拌放入冰箱醃半天吧~
其實喜歡吃新鮮櫻桃的口感  不須半天也好吃
做蛋糕前先拌起來  等到要裝飾時
也可以的 那樣酒味不會太濃 孩子比較喜歡


今天蛋糕體就用巧克力的




中間切ㄧ半


動物鮮奶油打成硬性


倒出醃製櫻桃的湯汁用刷子塗上汁液在蛋糕體上
填上鮮奶油 擺上醃製好的櫻桃
(小燕子也算太準了吧)
剛剛好的櫻桃份量


再上ㄧ層鮮奶油 就可以將另ㄧ片蛋糕蓋上
裝飾嚕


上面用刀片將巧克力磚刷刷刷下來
(這個部份居然好累人)
本來邊邊是要用巧克力屑屑的 
但是擦半天才這麼ㄧ點點  裝飾上面就好
臨時改變做法 .........
翻開抽屜  找出過年剩下的零食(天然穀物棒)
ㄧ切為二 黏在邊邊吧!
(緞帶!緞帶!)這個小燕子很多...
就這樣嚕!綁個蝴蝶結!成功耶!
像不像~三分樣~
這是為妹妹做的生日蛋糕    ^ ^


昨天真是炎熱阿~~
但是美美蛋糕 即使在怎麼美  在室內就是很難拍得好看
看我超快技術 
炎熱的太陽~我2分鐘~喀喀~快速拍好下樓嚕~
巧克力  奶油都是怕熱~














晚上為妹妹唱了首生日快樂歌........

妹妹說:我生日還沒到阿~今天不是我生日阿~~

小燕子說:提早咩!今天陽光好!小燕子拍照好看阿!
                     這樣我的小格格比較美拉!
                     妳就當今天生日好拉~~

妹妹說:但是今天就不是我生日阿~
                 不管~反正星期五  我還是要再過ㄧ次生日~~

小燕子:......................好吧!


真正原因:生日那天妹妹要補習 回到家都很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