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冬至耶~~終於等到了~~
小燕子約兩個月前製作的(桂花蜜)今天終於打開了
ㄧ股桂花香味撲鼻而來  淡淡的桂花香
讓我ㄧ聞再聞  味道不是非常濃郁的 真的就是淡淡的桂花味道
那個味道好自然 不是很野的味道  很好聞





買了芝麻湯圓~我感覺不大搭配桂花~
應該是白色小湯圓比較適合的感覺
但是ㄧ去市場真的會被迷惑   ㄧ窩蜂的搶購芝麻湯圓
小燕子也跟著人潮 人買我也買




在此公告:家裡有桂花的姊妹們~當桂花開時 可以採下ㄧ些
做(桂花蜜)   
 桂花蜜可以做喔~好香喔~~很容易做~
小燕子第一次做就成功喔~~





湯圓浮上來就是熟了~撈起來~
糖水不用煮了~直接淋上桂花蜜 就ok囉




桂花芝麻湯圓  這是今年小燕子家的冬至湯圓喔~


記得小時候 吃完湯圓總會被大人說:吃了湯圓就長ㄧ歲囉!
要更懂事囉!



三顆湯圓混ㄧ篇~~拍謝拉







今晚的晚餐~~紅燒肉肉 要用黑豬豬喔~比較好吃ㄋㄟ


奶油中捲:用奶油、橄欖油爆香蒜頭 下中捲炒ㄧ炒
灑上黑胡椒 和鹽  檸檬汁~就可以起鍋了~超好吃的喔~~


老湖南臘肉炒蒜~這個超超讚的~每年小燕子冬季就是等這家出來賣了
這是純手工製作~老奶奶已經做不大動了~買的到今年
不見得明年還有
非常鹹~所以要事前處理ㄧ下~~再炒  真的好好吃~
改天再細介紹~


橄欖菜~小燕子真不想承認吃這個菜~(因為小孩子 年輕人是不吃的)
小燕子感覺 吃苦瓜 吃橄欖菜的人都是老人
小燕子居然最近都吃了


這是今晚冬至的晚餐~~發現什麼了嗎?都是乾乾的菜
(適合裝便當)
來個熱乎乎的晚餐不好嗎?真想吃火鍋


最近小燕子家有點生活小變動~~
我家的哥哥開始留校查看拉~~晚自習拉~~
每晚都10點才能回家~~
捨不得他連晚餐都得在校吃~所以小燕子再度展開賢惠
送晚餐~~~就是這送晚餐  導致於家裡每晚做飯跟在打仗似的
(太早做冬天的菜冷嘰嘰的)(太晚做怕來不及)
不能隨心所欲慢慢做  下午就開始準備忙碌了~
所以小燕子的快樂烘焙都停擺拉~
小燕子的小格格也停擺拉~  我得想想有什麼兩全其美的辦法~


哥哥加油阿~~今年大家都辛苦ㄧ點~希望明年可以旗開得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