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乾淨小盆子 漏水孔地方 小燕子用廚房漏水網 隔開
真是好用  可以透水也不會流失土
我都教婆要這麼做現在婆也是小盆栽專家喔


11/15 柚子種子泡水5天後 撕去外殻 種在椰子土上
排列整齊  這個最好是排整齊  種子很大  很好排列
不像紅石榴  真的弄的我很累       紅石榴小盆栽
這個還好  蠻大顆的

芽點朝下種喔~(尖尖的那個朝下)


蓋上ㄧ層椰子土


灑上麥飯石      (兩三天用水槍噴噴水)


12/2日冒小芽囉


我喜歡西施柚  它的種子好像天生要來當盆栽似的 
感覺壯壯的  不像紅石榴 瘦瘦的好像要斷掉ㄧ樣


12/10日  過25天之後  更密的小芽漸漸茁壯了
好脆綠的顏色  在冬日的陽光下 拍起照來更顯得有ㄧ股生命力向上攀高


婆說太慢種植的話  天氣越冷  越可能拖到明年才長小芽



今年真的是暖冬  所以我的西施柚發芽囉~
我好偏心這幾盆西施柚  特別照顧
不捨它們在樓上吹風日曬  細心的呵護 整天幫它們轉向 陽光位置
讓它們長得很平均








12/15日   整整ㄧ個月了
好茂盛喔~每盆都好健康  方向也都長得很好  不會歪歪的
















忘記將它們個別拍照  這次的花盆選的都是我喜歡的
有時候帶著妹妹去選  常常遷就她喜歡的  每次買回來 都不是我愛的型

這些西施柚小盆栽  本人比相片好看 很多很多

小燕子真是有成就感  我好喜歡這幾盆喔~~











妹妹要拿去學校義賣  小燕子真是不捨得 
我真想跟她商量  拿其它東西義賣吧!








2010/01/01  記載

小燕子那幾盆西施柚 全數都分別送給
小燕子的好朋友了
這幾天好朋友ㄧㄧ來探望 小燕子好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