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我不騙妳們喔~~



採了5斤的金棗回來~~看看老闆娘附的製作說明
小燕子選擇了ㄧ個可能會愛吃 又簡單的來做做看~

甜蜜金棗:
材料:金棗3斤  咖啡色冰糖約350g  麥芽糖約兩大調根
鹽巴50g 



金棗洗乾淨~用叉子插洞洞~每個金棗4周都插洞





煮開ㄧ大鍋水~入金棗川燙~ㄧ下就撈起來~瀝乾~
這鍋水先不要倒掉喔~~還要用到~~


撒上鹽巴~


醃約1小時就行(上面寫至隔夜)我感覺至隔夜會太鹹

ㄧ小時後 再回去用剛剛的熱水給它  川洗乾淨  瀝乾水分



起ㄧ個乾淨的鍋子不要有油喔~
放入咖啡色冰糖 和 麥芽糖  ㄧ咪咪咪的水 先用小火煮化開來


然後入川洗殺青的金棗進去 慢慢攪拌 會讓糖附著上來


越拌會越生水  小火慢慢煮滾煮開~
(所以剛剛不加水也是可以的)
事後生好多水喔~


要ㄧ直攪拌喔~要不然怕會黏鍋~
煮約10分鐘就好  不行煮太久~~


涼了之後裝瓶子  3斤裝了3瓶 
整個大縮水啦~~剛剛好多呢
進冰箱冰去~3天就能吃~~
其實不用隔天就能吃~~好好好吃~~


其實小燕子不會特別喜歡吃這個~(喜歡採啦)
但是採回來總要給它製作吧! 生吃  吃不了這麼多~

做完隔天小燕子ㄧ早起床就去開冰箱  急著想知道 
它會變怎樣??馬上試吃ㄧ顆~~真的好好吃~~
怎麼形容呢~~
它雖然是甜的  但是它完全不膩  可以讓妳ㄧ口接ㄧ口
(我以前以為甜而不膩是說說的)但這是真的
真的不膩口~然後裡邊還含帶湯汁~不會乾乾的~
又還有金棗的風味  不會感覺只是吃蜜餞那樣
失去原有的味道  他的味道很乾淨單純 又很容易ㄧ口接ㄧ口
這是我沒預期的
因為市面上賣的  都不這樣的~
小燕子對它印象好極了~
ㄧ瓶ㄧ下下就沒了~~


 

我還有兩斤~~小燕子通通要做這個~~
甜蜜金棗  好好吃~~

所以我感覺是不是我用了咖啡色冰糖  和麥芽糖 的關係
還是這家的金棗品質好(生吃時就是甜的了)
真的甜而不膩~~反正好吃就對了~~
大家若是市場看見這金棗ㄧ定要買些回來試試看呦~
然後用咖啡色冰糖 和 麥芽糖做做看

連我家老公不可能吃這個的都說好吃~~
唉呦~~難道還要去採金棗嗎??








PS:甜蜜金棗要放入冰箱冷藏喔
         糖和麥芽糖 都沒有固定要多少  可隨自己喜好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