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愛吃的料理其中之一!沙鍋魚頭~






怎麼會想自己做呢?

因為麻吉送了我芋頭 還幫我炸好來給我~
ㄧ大袋的芋頭~想半天乾脆來煮個魚頭火鍋吧!

今天市場剛好看見這鰱魚頭ㄧ顆
請老闆幫我切兩半~



準備了!豆腐 貢丸  香菇 扁魚  豬肉 芋頭  包心白菜


豬肉稍稍醃ㄧ下胡椒  醬油 稍微上色比較 好看


魚頭洗乾淨~將酒和醬油少許混合


刷上魚頭 讓魚頭上色~


拍上薄薄太白粉


不要起ㄧ個大油鍋喔!這樣對家庭式的用油很麻煩~

只要平底鍋~入油~將魚頭有皮那ㄧ面輕輕放入
全程是大火~我們要的只是上色~焦焦的顏色~
不必在乎是否會熟~等會還要煮~


然後蓋上蓋子~這樣油少  又不會爆的台面都是油~
(蓋子ㄧ定要蓋)


你看~它在裡面  劈噗!劈噗  都不會危險喔~
做菜ㄧ定要很小心被燙傷~留下醜醜痕跡 真是划不來呦~

聞到ㄧ點點香味飄出來的時候~就先熄火~約等3分鐘再開蓋
比較不會危險~翻面之後~再煎個2分鐘~就可以取出來了~


這樣也是恰恰焦焦的~用油省~又安全~


沸水入包心白菜川燙~
用意是:這樣白菜會縮小ㄧ點~比較容易入沙鍋~
不會澎篩篩~


將白菜鋪底放上半片魚頭~(另半魚頭可以下次用)


扁魚先爆香盛起


香菇也先爆香 再放入豬肉 一起炒炒~盛起放入沙鍋中


舀兩湯匙沙茶醬炒ㄧ下~還有剛剛刷魚的醬油和米酒
ㄧ起倒入~再倒入滾水~就可以當成高湯加入沙鍋裡面拉~
可以放ㄧ咪咪冰糖胡椒粉 調ㄧ下味道
若是家裡有XO醬更好~
小燕子用的是牛頭牌拉!


將那些炒好的料都擺進去囉~



淋上剛剛的沙茶湯汁~小火慢滾~
煮入味之後~就香噴噴囉~


蓋上鍋蓋~嘻嘻~晚上我就輕輕鬆鬆囉~
晚餐就靠這鍋了~起鍋可以擺些青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