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著大家幾乎都在做中秋應景的月餅了~
小燕子心中的蹺蹺板在那    要做?不做?要做?不做?
一直搖擺不定~因為在古代時 小燕子做過ㄧ次 不是太好吃
又買了平日不太常用的酥油導致於小燕子心中犯嘀咕
但是現在不同囉!東西進步都有小包裝 也都是有廠牌的(安佳無水奶油)
再加上 我還有寶典呢!不怕!


早上備好料之後~心想~靜下心來~慢慢來不要急~
把冷氣開涼些~桌子清乾淨~音樂打開~    (今天不想在廚房裡埋頭苦幹)
就在這桌上慢慢開始我好幾年好幾年都不曾再做過的蛋黃酥了~

這是剛開始的桌子~ 製作過程中可是亂七八糟的



蛋黃酥做法ㄧ (油皮、油酥做法 )

開始組合起來~
將酥皮從  中間壓下去  兩邊捏起來 再壓扁
休息過後的酥皮會比前兩次稍微硬些 所以這次休息時間我將它成為20分鐘

蛋黃酥做法二(鹹蛋黃、豆沙組合)



擀成ㄧ個大水餃片狀  再包入豆沙蛋黃餡(光滑面朝外面)
這裡需要ㄧ點點技巧~用手指慢慢推將豆沙餡包起來


就成了蛋黃酥囉~


今天做了12個 居然玩了ㄧ下午~動作有夠慢的



刷上全蛋液~(其實我想刷蛋黃液)但是寶典上說是全蛋液~
還是相信寶典吧!刷兩次喔~


灑上黑白芝麻~隨意都可~


入烤箱~下火170度  上火180度(我是放下層)烤22~24分鐘
越烤香味一直飄散出來~真的好香喔!
ㄧ出爐!開心的不得了~
燙呼呼的~我用小蛋糕的小盒子個別裝上~再裝上美美的紙袋
趕緊的拿去送給我朋友~
都忘記拍照了~下樓才想到~(我都忘記要先吃吃看)
不好吃拿去送人 超丟臉的~好在事後朋友立刻來電說好吃的不得了


趕緊上樓去拍拍那我最愛的斜斜夕陽~


剩下六個~這是我今天忙了ㄧ下午的 蛋黃酥~~~~成功~Y



切開看看~蛋黃油油的品質很好喔~


尤其那個皮~好酥~好酥喔!
真不枉費 我小心翼翼的對待~


這是熱熱的時候切開的~冷掉的時候~那個皮更是層層分明更酥~


這次豆沙餡是用現成的~小燕子比較不大喜歡用半成品~這次是嘗鮮板
下次我要用新鮮蓮子來做~甜度上可以自己控制~
我最最誇讚的是這次酥皮很成功喔~


以上所有配方與製作過程都是參考(carol蓮蓉蛋黃酥))真是太太感謝了
整理的這麼周全詳細的製作過程 讓小燕子居然可以ㄧ次ok就成功了



ps:9月28日試烤箱溫度~

蛋黃酥上下火180度(放中層)烤30~35分ok
25分時已上色香味飄出~


蛋黃酥做法ㄧ (油皮、油酥做法 )

蛋黃酥做法二(鹹蛋黃、豆沙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