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ㄧ大早就去了市場 昨天答應JJ今天要(愛現拉)不是  是要蒸魚拉
蒸魚每家都有不同的方法 小燕子的個性很好笑 總認為自己的ㄧ定是好方法
所以今天大家就別見笑喔~
稱著老公還沒上班 請他幫我拍拍
老公說:ㄧ大早妳到底在幹嘛拉
小燕子說:你幫我拍 我在清魚肚阿
老公又說:好噁喔!拍這幹嘛拉!這麼醜
小燕子說:你不懂拉!噁什麼噁!你不要吃喔!
老公說:你不是在做麵包蛋糕~搞這個幹嘛拉!噁!
小燕子說:我今天要假裝ㄧ天傅培梅拉~幫我拍好快去上班拉~


這魚本來在嘴上還掛著標簽的  寫著高山黑鱸魚  (不知道是鱸魚 還是鱒魚)
我忘記了...........(9/25日 問過老闆確定是黑鱸魚)
結果老闆殺魚時給拿下來了~它好像寫著是養在高山上用乾淨的泉水養的~
老闆還自誇這可是他的招牌魚呢!


打開ㄧ看~還真乾淨呢!這樣乾淨對於怕腥 怕有土味的人~是不夠的~



拿ㄧ把剪刀 將剛才肚子內的薄模剪開~


裡頭就會有血~在拿根牙刷給它 來回刷乾淨~用水沖乾淨


妳看!就乾乾淨淨囉~


其實這條魚真的不須要這麼功夫的處理  它真的好乾淨 不愧是喝泉水長大的呦
反正今天是示範嗎!
將~薑片墊於魚的下面作用是 讓魚可以透過蒸氣對流快速熟~
中間擺薑是為了除腥拉~(這條魚超新鮮拉都不腥)


淋上米酒和沙拉油ㄧ咪咪水 和蔥尾巴~
米酒也是去腥  沙拉油保持嫩 蔥尾巴可惜拉~ㄧ起放進去

重點是:ㄧ定要多ㄧ點的水  水大滾之後 才可以擺魚進去蒸喔~
ㄧ路都是大火~蓋上鍋蓋~12分鐘
拿出計時器~這樣的大小12分鐘~保證ㄧ定熟又嫩~
為何說要用計時器呢!第一絕對可以做到分秒不差  第二ㄧ不注意很容易忘記
而且看時鐘很容易誤差個幾分鐘~那就毀了~可惜了
我家計時器有3支 我太仰賴這東西了


這ㄧ鍋是自家喜歡的調味料~
小燕子裡面擺有:日本醬油、干貝粉、黑醋、酒、冰糖、水、香油、
唯一重點都不要多喔~顏色千萬不要太黑 會難看 也會難吃~
鹹度用鹽去調  不要用醬油去調~將它煮滾放ㄧ邊去


這時候魚也蒸好了~它的水好乾淨喔~白白的~
將這些水丟棄不要~不要覺得可惜
他的甜味還是留在他的身體裡 因為我們沒有蒸很久



拿掉那些蔥尾巴!換盤~划進ㄧ個乾淨的盤子裡
再將剛剛調的調味料倒入~


蒸魚的空檔切好薑絲蔥絲~泡冰水~瀝乾後~


起ㄧ個超熱油鍋~這時有兩個做法
1是將蔥薑丟入鍋中爆香~再倒入魚中~味道超香的
2是將蔥薑放入魚盤中~再倒入熱油
小燕子喜歡第一個做法~這樣油不必加熱到超燙~
但是也是要熱油拉  底下有火可以爆香


淋上去囉~是不是很美~


妳看那魚肉 超嫩又沒有腥土味 ~我敢發誓~真的沒有腥土味喔


ㄧ片片的嫩吧!


我敢說不比餐廳差喔~~~~愛現完畢











我要謝謝JJ姐 讓我有機會愛現
還有這條魚是中午蒸的  中午只有小燕子在家
用心蒸了這條魚 也獨自享用了這條魚

ㄧ般在家裡的媽媽(家庭主婦)中餐很少會為自己做頓像樣的餐
總是昨天剩下甚麼!今天就吃甚麼~
或是吃碗麵甚麼的~我說的是大部份
怎麼不晚上再蒸全家都在呢!因為晚上蒸  我絕對是手忙腳亂
而且大概也是滿頭大汗 無心於品嘗吧!

所以今天我要對小燕子好ㄧ點~蒸ㄧ條自己吃的魚~
所以阿!在家的媽媽們偶而選ㄧ樣愛吃的~自己用心做
慢慢享用~或是邀朋友外出美食都是很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