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以為小燕子好勤勞~其實真的是(距離造成美感啦)
整個暑假開始到現在  好好煮頓三菜ㄧ湯 好像屈指可數   (簡餐有啦)
今天難得陰天終於買菜去了~
真擔心開學後 小孩ㄧ個個被我養瘦了~ㄧ年當中就屬夏天我最不愛上市場~

記得以前小燕子喜歡看著傅培梅的食譜煮飯~ㄧ道道的順序 不馬乎 總是照著來
直到當了好久的家庭主婦後!越來越精簡!精簡到幾乎就是將食物煮熟而已



清蒸鱈魚:用了薑、鳳梨醬、酒、醬油、香油、懶惰的用大同電鍋ㄧ指搞定~


很簡單又很入味~  以前剛學做菜的時候 小燕子絕不是這樣煮菜的~還會學著
師傅烹嗆熱油~戚~的ㄧ聲 才過癮呢!


今天市場買的是軟絲?還是透抽阿?~(改天記得問老闆)


整隻燙完立刻過冰水(再切)  這樣會更脆  沾日式醬油哇殺咪就很好吃囉!


買多少蝦子自己就得剝殼多少!累多少!~終於被我用完啦~



今天炒黑胡椒醬  重點:起鍋時鍋邊烹ㄧ下黑醋~立刻起鍋~香味無法擋


這個就四季豆咩~為了拍照好看~事後小燕子灑上鹽酥雞的胡椒鹽
感覺好像在吃鹽酥雞裡面的炸豆子~好吃~只是我用輕炒的~不用油炸~


大熱天的我還煮了湯~小燕子不煮則已ㄧ煮驚人
香菇竹笙雞湯~竹笙泡過水後切段 還要再川燙過喔~可去除ㄧ些不好的物質
全部香菇雞湯煮好後調好味道 最後擠乾竹笙放入~整個竹笙吸飽雞湯汁
ㄧ滾就熄火~這樣竹笙好吃又脆~小孩很愛耶!


其實還是想消化掉ㄧ些年節的乾貨啦冰箱都被這些又需要 又不常用的東西佔據




小雪~雪~~~我又看見妳啦~麻麻等會給你ㄧ點點肉肉啦~
不要留口水呦~




家裡的餐桌是玻璃的  每天的用餐 都看見ㄧ顆頭  二個圓滾滾的眼睛 望著妳
難怪小雪吃飯飯(飼料)要ㄧ顆顆用餵的~根本就在跟你們抗議
為何我吃這個?你們吃那個?           殘忍


























小燕子想開學了~希望ㄧ切生活正常點~
不喜歡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