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大把蔥 加上 家裡ㄧ大堆的麵粉  那就來做蔥油餅吧!





麵團:

            中麵300g  鹽1/2小匙  沙拉油20g   冷水185g  沙拉油適量

             打一個麵團  分切成5份

            抹上沙拉油  放在室溫鬆弛30分鐘




將麵團擀成薄長方形




摺成三折








再捲成螺旋狀~~~休息30分鐘




咻~~~30分鐘  過去之後

壓扁 塗上一層沙拉油






再把現在粉便宜的蔥花  不吝嗇的給它鋪滿滿的上去~卡好吃喔

此時也要灑上鹽和白胡椒粉



再給它捲起來~







捲成一個螺旋狀~

要吃可以立刻煎~

不吃可以先用小塑膠袋抹油裝起來  要吃時再煎





用手推開 壓平~





入平底鍋 中小火煎 不需加油了 




粉快一下就熟了~





切開一片片的 好吃ㄋㄟ

家人都說好吃   我是覺得還可以  也算好吃啦

鹹鹹香香的~

但是這不是我想做出來的那種型

我想要的是  手抓餅那種有層次  酥酥鬆鬆 的那種感覺

我還多擀了ㄧ次  多捲了ㄧ次螺旋狀說

但是真的做不出來

發現   只要碰到中式麵點  很像是我的致命傷

像上次那些饅頭一樣   其實做完那些饅頭  好失落

隔天又做了  一些蛋糕(雖然沒po)  好像才能平復一下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