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泰國鈔票應該是已經改版了吧?

這是我20歲左右第一次出國玩  剩餘帶回來的紀念

看見這張鈔票當時的種種回憶似乎又回來了

那時候拖曳傘、水上摩托車、沒有一樣不是我的最愛

第一次愛上榴連也是那時後開始的

記得回國時帶了好多的泰國柚子,(那時是可以帶水果進國門)

活像個鄉巴佬、買了好多東西、我總認為世界上最好玩得地方是泰國  (只去過泰國)

當時的記憶~....................................年輕真好



最近兩年又去了一次孩子都大了、看見女兒玩拖曳傘、那勇敢的樣子、真像當時的我

我也被鴨子上架硬是玩了ㄧ次、差點腿軟









去旅遊一定要心情愉快,對的時間、對的人。

這是馬來西亞鈔票

那時後兒子和女兒都有去、大概才3~5歲吧!

印象最深的事~兒子在飯店泳池差點溺水

也給了我一次教訓孩童在玩水時、視線是不能離開的、

也千萬不要依賴別人、以為某某某在、一定還是得親自看管

帶這種小小孩出門、玩得心境要收斂、當然是以孩子安全為前提







這是新加坡鈔票

因為新加坡很小 我們一家四口決定來個全自助旅遊,那時的心情是經濟壓力得到舒解

全家來一趟旅遊,(現在看來是做了一項非常嚴重的錯誤決定)




看到這張日本鈔票心情愉快多了、

這是我度蜜月去的、說起來又好笑、有搭過一上飛機便呼呼大睡的嗎?

為了籌辦婚禮、每天都忙忙忙、婚禮一結束後1~2天好像就出去玩了

所以我們兩是一路睡到日本直到飛機輪子打開碰觸地面兩人才驚醒、

那7天是甜蜜的~非常喔~~

那時後手頭寬裕活像個爆發戶,還買了一顆珍珠戒指10萬台幣、不是日幣喔

也買了一件風衣外套好像也是上萬元台幣

那時後的台灣剛好就是被說(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民國82年


怎麼記得才沒多久   現在的老公和以前不大一樣了

以前老公是 :(妳喜歡就買 )       現在老公是 :(妳不是還很多)






這張美金1元是老公 因公出差去了美國10幾天,我每天畫日曆等他回來.............感覺時間很久

還有一個地方也是用美金的(帛琉)

帛琉那時後帶著老大1歲多  肚子還懷著妹妹去的旅遊、

帛琉有一處是天然無毒的水母區,必須將遊挺開至海中某一處,只記得我和兒子不能去

只有老公看見這難得的景色(當時必須全套武裝膠鞋呼吸氣)對孕婦來講是不適合的

那次的旅遊我活像個跟班,老公說過將來再帶我去ㄧ次.........等到現在好像他也遺忘了

老公每天都參加憯水活動 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這張是韓國鈔票   (去年的暑假)

韓國對老公來說是不想去的一個國家之一  但是去年的我迷戀上韓劇 硬是要去

濟州島風景很美~這是老公說得~真的~但是你不去  你就是看不到  所以收起你的偏見吧!

國中生的兒子跟我出門機會只會越來越少~(去年還有得跟)

今年要上國三了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這五張鈔票全是印尼鈔票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印尼鈔呢?

不是ㄧ次留下來的!是去過較多次數

因為公公在退休前在那工作的關係  我好喜歡去那喔

那時後上班壓力大  去到那簡直像皇后般的度假 

先說溫度就好 公公是在全年溫度25度萬隆工作(而不是熱的要死的雅加達)

有大的別墅、有佣人、有司機、每天一早香噴噴的早餐已備好、回頭房間的床鋪已整理好

浴室已經擦乾  大大的草坪還養兩隻狗~真是太棒了

當地的華僑對公公非常的照顧、連帶我們也照顧、每天帶我們遊山玩水、吃不完的飯局

在那裡是很享受的~但是真的只能去度假好~







其實外鈔還有一個人民幣 我沒留到

為什麼呢?    說到這就好笑   那是ㄧ次家族的大旅遊全家12人全去了

旅遊完畢錯估形勢以為大陸同胞還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便把身上所有的錢

全給了當地導遊    忘記留下一張當紀念   哈哈

好在現在開放要去旅遊很方便呢!









這是新台幣發行50週年紀念(塑膠鈔卷)  印製數量:三千萬張

我大伯給的  很漂亮  質感很好  我會好好收藏的







這是張會令我流淚的鈔票  
 
媽媽留下來的~沒辦法也不想敘述了~   讓他留在我 心中  將是我永遠的回憶~





這也是媽媽鈔票






這張我忘記怎麼來的






還是媽媽鈔票



後記:本來寫鈔票的故事心情還好好的  寫到後面   眼睛會流汗          難受







98.09.02記載


消費券~這是台灣的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後ㄧ次
98年是經濟的最低潮年  ㄧ些大企業 也都紛紛裁員
很多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都受到波及
政府提出立即措施的辦法(振興經濟)
發放了(消費券)3600元
面額為500元和200元
小燕子對發消費券持正面的看法~
但很多事情並不是當下就能看出甚麼端倪
或許數十年後 由歷史來說話 ~~


我的消費券當然是早早就使用完畢拉~
這張是公司的 小燕子用現金換了ㄧ張下來作紀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