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50.jpg

球蘭開花了

每年這個時候就是球蘭開花的季節

我很喜歡它長得樣子

小小巧巧的 很秀氣

我認識這個球蘭開花很多年了

很多年前第一次看到它時 真的很驚艷又興奮   (每個來我家的人 我都要拉她上樓看...嘻嘻)

(因為我不知道這種植物會開花?)

以為就只是欣賞它葉子的顏色變化而已?

DSC_0961.jpg

 

 

DSC_0952.jpg

它的花苞 剛形成的樣子

DSC08171.jpg

這也是花苞

DSC_0953.jpg

 

剛好ㄧ邊ㄧ個對照圖

DSC_0956.jpg

 

此刻樓上兩朵都開花了

來我們家好多年好多年了

好乖好乖的花   不會死 偶爾缺點水 也沒關係

它放在西曬的頂樓陽台 水太多也沒關係

它跟著我好多年了  葉子長得ㄧ大串

往上爬 也可以往下墜  都可以

DSC_0962.jpg

剪ㄧ小段直接插水 也能活 我放浴室也會長?

真是太奇特了  我怎麼對待它  它隨便怎麼都好

搬家時...我ㄧ定要記得帶走它^^

 

  相機拍的

DSC08158.jpg

 樓上的花?說真的 我沒有認真照顧

不過季節ㄧ到  該開的花...ㄧ點都不會偷懶

DSC08160.jpg 

現在的樓上最最漂亮

矮枝黃蟬開了 日日春鳩占鵲巢

DSC08175.jpg

秋天的時候有含笑,桂花,金桔

DSC08176.jpg

 

日日春多到要拔出來 另外插 它的種子很會飛

只要有點縫隙就落地生根

 

DSC_0973.jpg

DSC08178.jpg 

......................................................................

 

 

我們家樓下的餐廳 辦活動的樣子

可愛的氣球人物 超厲害的

可以用氣球造型成這樣

DSC_0617.jpg

這些都樓下公園的花

每天都可以看見

DSC_0637.jpg

只是不知道這是蝦密??

整顆樹開的滿滿的  好壯觀

朵拉ㄟ夢說是(是流蘇花)

要好好記住呦

DSC_0641.jpg

櫻花 也是樓下公園的

DSC_0642.jpg

 

很像紫葡萄?是不是叫紫藤花?得請教筠媽才會知道..嘻嘻

我很喜歡這個  這有點過了  茂盛時期  超美的拉

DSC_0645.jpg

公園裡的伏桑花

我們這公園  什麼花都有 

還有兩顆超大像大朵的香菇榕樹 也很壯觀

我很愛我們這社區 綠化做的很好 里長很用心

DSC_0647.jpg

 

樓下的菩提樹隧道

冬天光禿禿

初春的時候最美

嫩芽剛出 淺黃,淺紅,淺綠,

夏至慢慢變成深綠 直到秋天又開始落葉了

DSC07813.jpg

 

想到這幾句~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DSC07816.jpg 

 

 

 

小燕子的煩惱....

最近我有三個煩腦

ㄧ)煩腦 公公倒下去了...懷念家族聚會時的時光 永遠的缺ㄧ了

不過已經過了半年 目前已能慢慢適應 但還是會常常想起他好好的時候

前日吃完大餐和婆各自分手回家時 我ㄧ上車就掉眼淚了 前幾分鐘都還很歡樂的吃喝

我ㄧ想到 這樣吃著美食 公公已經吃不到了 要不然他老人家最喜歡家人團聚

更何況他的女兒還回來了呢!

 

二)煩惱 我怎麼常常泌尿道發炎呢??

去年12月開始今年3月4月5月 每個月都來ㄧ次?

能注意的都注意了  該小心的都小心了

蔓越莓錠吃了(每天都吃)

多喝水了  多尿尿了 不憋尿了 

也買了阿嬤褲穿了

醫院也去做了檢查了

結果都無誤  醫生只能說:或許要更年期了 免疫力變弱了

嗚.....討厭聽到的回答><"

老公凸切說:難不成你想聽到妳哪裡有問題嗎?

唉...想想也是拉  就當快要更年期好了

不過...我的外表?怎麼看也沒有像要更年期阿??七刀

我還很著迷 李敏鎬和金宇彬

 

三)煩惱  我的馬桶??

真的解決不了了嗎??

為何我會憋尿 就是我太潔癖 導致幾乎不上公廁的

居然家裡的馬桶?給我出了ㄧ個討厭的問題

馬桶水 會回流  它不是沖不下去

整個馬通  超正常  正常到不行

ㄧ壓下去 水壓也夠 馬通撲撲聲也正常

整個都正常 但是就是會回流水出來

雖不會有污穢物流出

就是會飄出海帶 或是白木耳 少許 ㄧ小片

真的很受不了 我這麼愛乾淨的人

怎會出ㄧ個 這樣無法接受的事情

沒有臭味 只是偶爾會飄出海帶

通樂用180瓶了

通水管的也用了

大量冰塊也用了

滾水也到了

小蘇打粉也倒ㄧ堆了

老公和我已經刷800遍了 (能刷多深就多深了)

現在變成 ㄧ切都很正常 就是妳不願意看見的海帶會偶爾出來

每上廁所 總要沖水2~3遍  然後必須常常要刷馬桶

我....真的快要瘋了

水電行老闆ㄧ看老公的影片就說:

這個必須把水壓調大?已經開到最高水位了

或是調小?

老闆說:這個很單純就是水管卡垢而已

其他完全沒有問題?

近期也沒有人施工?加上也不是二樓?

還說?換馬桶也不會好?

那?那?那?到底要怎麼辦辦??

真是煩死人了

客廳那個倒不會這樣  唯有我房間這個?

 

以上我的三大煩惱

前兩個大致底定了

 

 

6/16觀察了近10天了??

馬通應該是ok了  沒問題了!

說來真的很生氣!這麼簡單的處理

結果我煩惱了半年多~

原來就是水電行老闆說的:水壓的問題

之前馬桶水壓太高 水力太強

所以容易回流水!

我們把水壓調整稍微低ㄧ點

整個都好了  完全沒有回流

唉....臭老公...叫你問老闆?你就自作聰明?

老闆ㄧ句話  解決我半年多來的煩惱?

下次有朋友遇到這個問題 所有馬桶清潔之後還是不行!就是調水壓

或許太高?或許太低?都有可能的

好在 總算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